出租车恶意绕路跑一趟多收50多元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5-11-26 11:18:17  责任编辑:李为华

  □本报记者 林建树

  “从火车站到学校,我每次打车最多花40元,但是我一个外地的朋友从火车站打车来学校找我,竟然花了91.4元钱。”近日,石家庄学院北校区的学生董蕊(化名)因为此事心中有些恼火,她希望广大市民在出门前最好先查好路线,以防遇到“别有用心”的司机。

  据小董介绍,11月20日16时45分,她的同学王强(化名)从北京来石家庄看望她。由于王强是第一次到石家庄,当时又下着雨,小董怕他打到黑车,就一再嘱咐他,哪怕多等一会儿也要坐正规出租车。

  “他出站后,就在火车站西广场的出租车载客区排队打车,约15分钟后,坐上了一辆车。”小董说,由于石家庄学院有南、北校区之分,她又怕王强和出租车司机说不清具体的地址,打通王强的电话后让王强把手机给了司机,小董亲自和司机说明白了学校的具体地址,是位于开发区湘江道的石家庄学院北校区。

  估摸着司机行驶到一半路程时,小董再次打通王强电话,司机表示已经走到了南二环红旗大街附近。“我等了又等,王强还没到,当时心里特别着急,自己平时打车也就半个多小时,可这都快一个小时了,他也没到。”小董说。

  10分钟后,王强终于到了目的地。“我原来也接过其他同学,车一般是从珠峰大街驶到湘江道,这次,王强所坐的出租车却是从天山大街行驶过来的,而且下车时,出租车计价器显示的金额是91.4元,简直让人不敢相信。”小董说,王强一下车就抱怨,出租车是不是故意绕了路,在行驶过程中,他一直觉得有的路段特别熟悉,好像曾来过一般。

  随后,记者看到了当时的出租车发票,发票显示,车牌号冀A04666的出租车于2015年11月20日,在17时24分至18时39分时间段内,运营里程35.3公里,等候时长27分钟。但根据地图导航软件显示,从火车站至石家庄学院北校区,最远路程为16.51公里,用时最长的为43分钟,打车费约38元。

  就此事,记者咨询了石家庄市城运处,工作人员通过系统查出,该出租车从火车站出来后,沿中华大街走小路绕到红旗大街,然后沿南三环继续东行,最终拐到学苑路后才到达目的,属于明显的恶意绕路行为。工作人员表示城运处已对该车进行登记,会在10个工作日内进行处理和反馈。

相关新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