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交通安全日”高速交警调查:司机关注超速、酒驾最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02 17:08:45  责任编辑:李为华

编者按:今年12月2日是第四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为了增强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交通安全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构建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2012年经国务院批准12月2日为“全国交通安全日”,作为一个固定宣传教育日。

河北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 李为华)今天记者跟随石家庄高速交警支队马淑阳警官一起来到了石家庄裕华路高速口,随机采访了一些路过的机动车驾驶员,看看大家对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以及危险驾驶行为和危害都有哪些了解。

“安全文明出行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安全管理也是我们一线交管人员不懈努力的目标和方向。今年新修定的《刑法修正案(九)》对危险驾驶罪的内容增加了一部分,比以前的内容更宽泛了,比如超速引发的交通事故,会把更多的车型、内容都涵盖进来了。我们今天就是做个普及,提醒司机们上路前提前规划好路线、计划好时间。”马淑阳警官介绍说。

今年交通安全宣传日的主题是拒绝危险驾驶,那么广大驾驶员朋友对哪些危驾驶行为最为关注呢?让我们跟随马淑阳警官一起了解一下:

驾龄4年的李先生:“疲劳驾驶、酒驾、超速、客车校车超速、超员这些都算危险驾驶,而且这一出事事就大了,后果很严重。”

1990年就开始从事大客车运输的胡师傅:“我们公司要求我们每个月抽出两天时间到公司进行系统的安全教育学习,例如车上查出危险品要怎么处理等。”

“营运客车超员超速是最容易引发恶性后果的,还有在高速路上停车上下人,现在也计12分了,这些都要注意。”马淑阳警官叮嘱道。

司机卢先生:“超员、超速、酒驾、超载都会导致重大交通事故。同时也不要忘记系安全带,不要走应急车道,这样后果很危险,如果堵了应急车道,一旦发生事故,后边车过不去会影响救援。”

在高速路上巡查的时候,我们看到一辆车停在路边,经过询问得知,因为车辆忽然打不着火,司机许先生:“我这车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加不上油门了,所以停这调理一下,现在已经解决了。”在问及是否了解“全国交通安全日”的时候,他说道:“今天是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我知道这个,危险驾驶的后果很多,我这样在应急车道停车也是忽然车出了点问题,不然肯定也不会这么做。”

通过对司机们的随机采访,我们可以看出广大司机朋友对危险驾驶的危害及负面影响都在不同层面的见解。特点是对超速、酒驾等危险驾驶的行为给予了更多的关注,危险驾驶导致的意外事故发生不仅会造成大的经济损失,可能还会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让多个家庭面临不幸。

“在此也再次强调营运车辆的超员超速等重点违法行为,特别是在高速路上追逐、竞驶的路怒族,在路上出现的强超、强会以前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都是危险驾驶的行为,希望大家从即刻起杜绝此类上述的危险驾驶行为出现,也监督好身边的亲友,一但发现要及时劝导或者报警,让警方来管理、约束、制止这样的危险行为。”最后马淑阳警官为广大司机朋友提醒道。

一个劝阻的动作,一声善意的提醒,却传递着守护安全文明出行的份责任,如果人人都能崩紧“安全文明出行”这根弦,那么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就会常伴我们左右。

 

相关新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