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你同行 路与爱同在
——河北省高速公路禄发实业总公司优质服务侧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10 14:47:22  责任编辑:李建国

    亮点特色创典范

    “出车在外,最重要的当然就是吃好、休息好了。”笔者随机调查司乘最看重服务区什么服务时,大车司机王师傅率性地回答。

    禄发公司在经营上找准司乘需求,在服务上也找到了落脚点。2014年12月,改扩建后的京港澳高速公路开通之际,禄发公司将“美食一条路”的概念引入到了新京石服务区,经过随后多半年的运营、与司乘的“磨合”、改善,一条路的“美食”已得到越来越多司乘的认可。

    直隶官府菜是源自河北民间又具贵族风格的特色菜系,其代表菜李鸿章烩菜,不仅能在京石保定服务区品尝到,在保阜高速保定服务区也是一道经典的菜品。

    此外,禄发公司还首推了以不同菜系定位京港澳高速公路沿线的7对服务区美食,有本邦菜、鲁菜、闽菜、东北菜、川菜等,涿州服务区还引入了肯德基快餐。在超市的商品供应上,更是将“特色、特产”作为主打,如保定三宝(铁球、面酱、春不老)、槐茂酱菜,白洋淀的芦苇画、咸鸭蛋、荷叶茶,雄县的黑陶,阜平大枣、曲阳石雕以及山西的手工醋、五台山苔磨酱等。

    禄发公司将京港澳高速公路上的餐饮打造成“一区一特色,一区一品牌,一路吃遍中国味”的餐饮格局,让其真正成为“美食一条路”。

    今年2月11日,禄发公司组织的“省内首届高速年货大集”正式亮相于京石路7对服务区,为过往司乘提供了一个不一样的“赶集”场所,让过往京石的司乘有了不一样的过年感受,受到大家广泛好评。

    诚爱服务铸品牌

    “出门在外不容易,我们一定会尽最大努力为司乘服好务。”这就是服务区员工最朴实的想法。

    硬件提升的同时,禄发公司所属服务区还不断通过各项温馨服务提高“软实力”,打造高速公路上的“禄发驿家”。各服务区定期开展文明服务培训,着重加强员工服务过程中的文明用语、服务手势、微笑礼仪等每个细节的培训,并就礼仪规范、工作流程、服务标准等做了统一的要求。与此同时,贴心的人性化服务更加彰显禄发的温馨服务理念,如简单地图、简易修车工具、急用处方药品、儿童座椅、雨伞、免费手机充电、无线WIFI、POS刷卡消费。有的服务区还提供免费擦鞋机、代缴省内罚款、代售充值卡等多种便民服务。

    在应对恶劣天气时,禄发公司所属服务区更是以“家”的关怀给予司乘最温暖的感动。11月下旬,一场突如其来的降雪铺天盖地。一时间,“除雪保畅”成为每个服务区的头等大事。员工们迎雪而上,用自己的行动为滞留司乘带来温暖。

    在唐山服务区,餐厅准备好快餐盒饭,主动上路为滞留在路上的司乘送去温暖;休息室免费安置滞留司乘,并免费提供热豆浆。服务区室外天寒地冻,室内温暖如春。

    在曲阳服务区,餐厅准备好自熬的姜汤免费供应滞留司乘。对于寒风中的司乘,这无疑是“雪中送炭”。

    在京石涿州服务区,餐厅准备了“爱心便当”、服务区准备了“应急专用车辆”,储备桶面、火腿、鸡蛋等方便食品以备用。

    在阜平西停车区,至11月22日晚上10时,滞留的司乘保守估计也有300余人。餐厅迅速开火,先准备米粥、蛋炒饭等方便快捷的饭菜,再根据司乘朋友的需求抓紧备饭,并收集一切能用的电锅、粥桶立即烧水以防开水器供应开水不及时。同时,打开会议室、所有办公室,能开的屋子全部对司乘免费开放。

    11月25日中午,司乘朋友们带着温暖,带着感激,带着与服务区结下的友情缓缓上路了……

相关新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