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桥治堵再出招天河夜市被取缔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5-12-15 10:17:19  责任编辑:李为华

  本报讯(记者 孙会芳)12月12日零时起,运河桥区域开始实行交通循环,胜利北街、华新路、建设北大街实行单向通行,公交车也不例外,交通状况得到明显改善。根据三天来运行的实际情况,石市治堵办昨天再次现场调研运河桥区域的通行状况,决定对部分通行规则再次进行调整,取缔天河夜市,减少北国超市天河店门前的拥堵。

  改成单向循环 畅通很多

  12月14日是运河桥区域实施交通单向循环的第一个工作日。上午10时,记者驱车沿胜利北街、华新路、建设北大街绕行一圈,看到交管部门已重新施画了交通标线,并增设了禁停标志。其中,胜利北街义堂三岔口到华新路段改成了单向四个车道,只能向南通行;华新路单向三个车道,只能向东行驶,交管部门已把路牙石喷涂成了黄色,并增设了禁停标识,全路段禁止停车,记者看到有交警正在对违停的车辆张贴违法停车通知单;建设北大街华新路到义堂三岔口段单向四个车道,只能向北行驶,原来位于西侧的公交专用道改到了东侧。体验一圈下来,记者感觉通行状况明显好转,三条道路上的车流井然有序,尤其是车辆通过路口的时间大幅缩短。

  长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于江介绍,以前这一区域通过一个路口需要三四个等时,现在非高峰时段一般是一个等时即可通过,即便是高峰时段也只需要两三个等时,通行效率明显提高。

  原计划把钢护栏一直延伸到浙江大酒店门前的路牙石,但这样的话,自行车、电动车也将必须按上述路线单向绕行。从交通管理更加人性化的角度出发,交管部门在义堂三岔口留出了两处钢护栏豁口,并埋设了铁桩。其中,南侧豁口可以方便沿胜利北街北行的自行车、电动车通行,北侧豁口可以方便沿胜利北街南行准备进入建设北大街的自行车、电动车通行。

  取缔夜市 治理天河超市堵点

  这一区域的车辆循环起来后,还存在另外一个堵点,就是胜利北街从义堂三岔口到北二环这一段,由于路东侧分布着北国超市天河店、中国移动等大型商业机构,人员非常密集,并且晚上东侧自行车道还自发形成了天河夜市,由于夜市将自行车道基本堵死,骑自行车、电动车的市民只好进入快车道行驶,又干扰了机动车通行。

  在现场调研和与有关单位、商家协商的基础上,石市治堵办决定对这一路段采取增设隔离护栏、查处乱停乱放、取缔夜市摊点等措施。具体措施包括以下四项:

  一、整治车辆乱停乱放。目前,交管部门已在北国超市天河店门前慢车道设置了禁停标志,并在路牙石喷涂了黄色警示标线,禁止在该路段停车。司机只要停车,除罚款100元外,还将按照违反禁令标识被记3分。

  二、北国超市天河店停车场出入口互换。此前,超市停车场入口设在北侧,出口设在南侧,由于停车场停车位有限,经常有大量准备进入停车场的机动车排队等候,结果就将自行车道堵死,有时还会占用一条快车道,影响胜利北街快车道车辆的正常通行。交管部门经与北国超市天河店方面协调,将停车场出口改为入口,入口改为出口,避免了车辆交叉干扰。同时,在超市停车场出口处增设隔离护栏,以后进出超市停车场的车辆一律右进右出,减少与正常通行车辆的交叉。

  三、原先为方便公交车停靠,在拓宽慢车道的基础上,在慢车道中间建设了一处公交站台,这次准备拆除北国超市天河店门前的废旧公交站台,增加车辆通行空间。

  四、取缔该区域夜市摊点。胜利北街从义堂三岔口到石纺路口段,每到夜晚就会出现大量小商贩,随意在东侧自行车道上摆摊设点,由于人员密集,基本上将这段自行车道堵死,也影响机动车正常行驶。据了解,天河夜市的摊点未经审批,对道路通行秩序影响很大,石市治堵办将协调相关部门对占道摊点进行取缔。

相关新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