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为啥不给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5-12-17 09:14:50  责任编辑:李为华

  本报讯(记者 于海宁)12月15日,黄骅读者刘孟醒致电本报称,2014年10月,他的重型货车被认定为“黄标车”,需提前报废。根据《黄骅市鼓励“黄标车”提前淘汰奖励补贴细则》,刘孟醒将获得相应的补贴款约2万元左右。然而交车至今已有一年多了,刘孟醒却迟迟拿不到这笔补贴款。

  刘孟醒向记者介绍说,被报废的重型货车号牌为冀J91699,至报废时车龄仅6年,是他与朋友在2008年花费30余万元合伙购买的,其间一直挂靠在黄骅宏升煤炭运销有限责任公司名下。2013年,刘孟醒花12万元将这辆车购为己有,挂靠关系未变。2014年10月,刘孟醒接到通知称,这辆重型货车被认定为“黄标车”,需提前报废。随后,刘孟醒把这辆货车开到了报废汽车回收企业河北巨锱商贸有限公司办理报废。今年11月中旬,刘孟醒收到河北巨锱商贸有限公司通知,领取了相关手续。刘孟醒告诉记者,当时工作人员让他拿着材料去黄骅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商务局及财政局办理相关手续,就可以拿到“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款。

  “黄骅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商务局各项手续都很顺利的办结了,没想到黄骅市财政局却迟迟不给办理。”刘孟醒说,如今这车都报废一年了,现在不但车没有了,而且钱又要不来。“根据《黄骅市鼓励“黄标车”提前淘汰奖励补贴细则》,属于挂靠单位车辆的,可以凭借挂靠单位出具的证明(一式两份),由车辆实际所有者申请领取补贴资金。”刘孟醒说,这些证明材料自己都办理了,并多次提交黄骅市财政局。“如今黄骅市财政局以挂靠单位破产,且单位破产后两年我的车如何能通过年检为由,质疑我对车辆信息造假。”刘孟醒气愤地说,虽然黄骅宏升煤炭运销有限责任公司于2013年破产,但车辆的年检手续都很正规,根本不存在造假行为。

  随后,记者就此事到黄骅市财政局进行采访,因工作人员不在,记者未得到回复。因此前刘孟醒就此事反映至黄骅市信访局,记者又到信访局采访。工作人员称确实收到了一份黄骅市财政局关于刘孟醒上访一事的书面回执,大概内容是财政部门质疑刘孟醒对验车手续等信息造假。虽然公安和商务部门认为合法,但因为补贴款是由黄骅市财政局拨付,所以只能听财政局的。那么补贴款到底该不该给刘孟醒呢?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相关新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