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路口没红绿灯连续两天同一时间发生车祸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5-12-18 10:00:18  责任编辑:李为华

  本报讯(记者 李惺)路口没有红绿灯,连续两天同一时间发生交通事故。附近居民希望路过车辆减速慢行,同时最好安装红绿灯,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咚……”12月16日下午2点多,在谈固东街和建明中路交叉口,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电动摩托车与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银色小轿车相撞,电动摩托车驾驶人受伤,现场围观的市民拨打了120电话,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

  “我就听到‘哎、哎、哎……’喊了几声,那个电摩就撞到了我车上,她骑得也快,我当时也有点大意。”银色小轿车驾驶人说。记者在现场看到,电动摩托车倒在银色小轿车旁,电动摩托车的零件散落了一地,小轿车左前轱辘上方被撞出一个大坑。

  “小轿车从东向西行驶,电摩从南往北走,小轿车和电摩都属于正常行驶,应该就是车速都有点快,两车看到对方时已经刹不住车了,然后就撞了。”一位目击者说。

  “昨天,也是这个时间,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不过是两辆汽车撞上了。”现场围观的市民说,这个路口没有红绿灯,附近又全是小区,人多车多,没几天就会出一次交通事故。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到5分钟就有近40辆机动车经过,由于没有红绿灯的约束,车辆和行人能走则走,能挤则挤。

  相关法律规定,机动车在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时,应当减速慢行,并让行人和优先通行的车辆先行。交法还规定,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让优先通行的一方先行;没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在进入路口前停车瞭望,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先行;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的机动车让左转弯的车辆先行。

  “到了晚上下班点,这个路口肯定堵车,大家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挤在一块。”现场围观的市民说,谈固东街两边全是饭店,很多人来吃饭就把车往路边一停,建明中路两边又有很多卖东西的,很多人下班回来要买东西,路边随便一停就下来买,这两条路本来就不宽,这样一来,堵车也就成了常态。

  为此,附近居民希望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路过的机动车能减速慢行。同时,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装上红绿灯,更好地约束交通参与者的行为。

相关新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