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石家庄市区实行新道路通行管理方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23 11:08:14  责任编辑:李为华

河北新闻网12月23日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马朝丽)12月22日,石家庄市交管局出台《关于市区道路通行管理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对市区禁止、限制的车型、时间和路段等做出了相应调整。该《通告》有效期自2016年1月1日始至2018年12月31日,同时2011年3月公布的《关于加强市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通告》即行废止。新《通告》加大了“禁止、限制的车型、时间和路段”,按照由重型向轻型、由货车向客车、由本地到外埠的顺序,对市区道路车辆限行规定进行重新梳理。

一是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含专项作业车)。每日5:00至24:00,所有重型、中型货车禁止进入三环路(不含)以内道路行驶;途经石家庄市的外埠(石家庄市及所辖县、市以外)重型、中型货车,须绕行三环路以及京港澳高速、石黄高速、石太高速、青银高速、绕城高速等三环路以外其它道路;昼夜禁止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在三环路(不含)以内高架桥上行驶,三环路辅路通车后,55吨(含)以上重型货车通行三环路辅路,禁止进入主路行驶。

二是轻型、微型载货汽车(含专项作业车)。在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除外)7:00至9:00、17:00至19:00时段,禁止所有货运车辆(含环卫清扫、园林施工、道路设施维护车辆以及外埠号牌等货车)通行二环路(含二环主路及高架桥)以内所有道路;消防、抢险、执行任务的军用、警用等载货汽车除外。每日9:00至11:00、15:00至17:00,禁止轻型、微型载货汽车通行中山路(西二环至东二环)、裕华路(东二环至苑东街)、中华大街(南二环至和平路)、平安大街(槐安路至和平路)、建设大街(槐安路至和平路)、维明街(槐安路至新华路)、青园街(槐安路至和平路)、友谊大街(槐安路至和平路)、体育大街(槐安路至和平路)。每日7:00至19:00,禁止载货汽车在槐安路主路(时光街至东二环)通行。

三是拖拉机、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摩托车。全天禁止以上车型在市区二环路(含)以内道路、二环至三环之间主干道延伸(连接)线内道路以及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昆仑大街、秦岭大街、天山大街、黄河大道、长江大道、珠江大道路段通行,这些车型在三环路辅路通车后通行三环辅路,禁止进入主路行驶。

四是营运人力三轮车以及未在国家机动车公告目录内的电动、燃油三轮车,电动、燃油四轮车。以上未经国家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生产的机动车属于拼装车,不得上道路行驶。

五是载客汽车。在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除外)7:30至8:30、17:30至19:00时段,外埠号牌和10座(含)以上冀A牌照的载客汽车禁止通行二环路(不含)以内道路。班线客运车、出租车、公交车、通勤班车、救护车,以及执行任务的消防车、抢险车、军用、警用载客汽车等车辆除外。每日8:30至11:00、15:00至17:30,禁止10座(含)以上载客汽车通行中山路(西二环至东二环)、裕华路(东二环至苑东街)、中华大街(南二环至和平路)、平安大街(槐安路至和平路)、建设大街(槐安路至和平路)、维明街(槐安路至新华路)、青园街(槐安路至和平路)、友谊大街(槐安路至和平路)、体育大街(槐安路至和平路)。每日7:00至19:00,禁止10座(含)以上载客汽车在槐安路主路(时光街至东二环)通行。(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马朝丽)

相关新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