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乐大队四措并举筑牢年末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25 10:14:13  责任编辑:李为华

河北新闻网12月25日讯(通讯员 李峰哲)为进一步加强年末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新乐大队结合冬季环境特征和年末全市客运车辆的运行规律、交通违法特点,采取四项措施,扎实推进年末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一、加强动员部署。针对冬季冰雪雾霾等恶劣天气气候环境给客运车辆交通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大队及时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讨论制定了《新乐大队“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专门组织全体民警召开了动员大会,特别对加强年末客运车辆安全管理进行了强调,要求全体民警时刻绷紧事故预防这根弦,清醒认识客运车辆管理以及预防事故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意识,将加强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中心工作。

二、狠抓源头监管。大队组织重点办、车管所、宣传科民警成立了安全隐患排查小组,排查小组联合市安监、运政分别深入全市九家客运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仔细检查客运企业安全责任落实、GPS监控系统使用、客运驾驶员交通安全学习、应急能力培训、客运车辆的安全例行检查等情况,要求企业相关负责人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和营运车辆安全技术检验,确保营运车辆车况良好,严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和带“病”车上路运营,从源头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三、强化路面管控。大队根据路面通行情况,科学调整警力部署,把客运车辆动态监管、严查客车交通违法作为一项重要日常工作,在确保辖区交通安全畅通的情况下,依托107国道承安警务区、203省道邯邰警务区和南道口、内营道口的检查服务站认真检查7座以上过往客运车辆、校车、旅游包车等重点车辆的证件是否齐全、车辆安全性能是否符合要求,严格客运车辆“六必查”要求,重点查处客运超速、超员、违法超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努力消除事故隐患,保障客运车辆交通安全。

四、加大宣教力度。为大力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大队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和丰富多彩的形式广泛开展宣教活动。一是组织民警深入客运企业,组织客车驾驶人开展面对面座谈,讲解违反《刑法修正案(九)》的严重后果,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剖析事故案例,增强驾驶人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二是民警在执勤执法现场,对客车驾驶人开展现场教育,引导驾驶人进一步增强抵制不文明交通习惯的自觉性,提醒行车安全注意事项,切实做到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确保广大群众乘车安全;三是在大队违法处理大厅、事故处理大厅、车管业务大厅等服务窗口以悬挂“百日会战”标语、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广泛宣传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广大群众不坐超员车、超速车和带“病”车;三是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纸、手机短信、网络平台覆盖面广的优势和作用,重点宣传校车、旅客运输车辆超员、超速以及伪造、变造、买卖驾驶证等违法犯罪行为的社会危害性和应当承担的严厉的法律责任,努力营造强大的宣教声势。

相关新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