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圣诞元旦双节期间加强道路交通管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25 10:28:23  责任编辑:李为华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李为华)圣诞和元旦期间人民群众出行增多,邯郸市中心交通压力增大,为确保两节期间的市区道路安全、畅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减少拥堵,防止较大交通事故发生,邯郸交警在主要路段、重点区域增加执勤警力,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切实维护好道路交通秩序,努力为全市人民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执勤时间

12月24日17时至次日凌晨1时。

12月25日19时至24时。

12月31日至元月3日。

管控区域和警力部署

圣诞节管控区域

1、路段:中华大街(丛台路至和平路段);人民路(陵西街至光明街段);联纺路(滏东大街至滏西大街段);和平路(中华大街至浴新大街段)禁止占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停车,以及占道经营;管控时间:24日晚19:00至次日凌晨1:00, 25日19:00至24:00,各大队要加强警力部署,适情况实施交通管控,严格管理违停车辆和占道摊点,确保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

2、区域:由丛台路光明街口起向西至陵西丛台口,向南至陵西和平路口,向东至光明和平口,向北至光明丛台口范围内以及滏东大街联防路口起向北至北仓路口,向西至滏西大街口,向南至联防路口,向东至滏东大街口范围内为管控区域,涉及辖区大队的灯岗路口要安排警力进行管控,路段要加强巡逻疏导,确保不发生拥堵现象。

3、各大队要在其他商业场所、公园、教堂和广场等周边适当安排警力进行管控,确保道路畅通。

圣诞节警力部署及措施

1、六大队要在市招岗、迎宾岗、滏东岗分别安排4名以上警力,在西门口岗、人民岗、中华岗、中华丛台岗、滏东丛台岗、滏东丛台北岗各安排2名以上警力,在市局口安排1名警力,并安排巡逻摩托车分别加强人民路、中华大街、滏东大街的巡逻管控,特别是新世纪商场、国贸商场、丛台广场、博物馆广场、龙湖公园、文化艺术中心、天鸿广场等人员聚集较多的场所要加强巡逻管理,及时清理乱停乱放车辆,发现堵点要马上进行疏导管理。在沿途小路口适当安排警力,一旦发现道路不能正常通行,及时对机动车进行控制分流,同时对管控路段的公交车、出租车视情况进行控制,并与新世纪进行沟通关闭大屏幕,停止播放电影等节目,避免造成人员的大量聚集。

2、一大队重点在天鸿广场前安排警力疏导管控,同时在光明丛台岗、光明和平岗、陵西丛台岗、滏西联纺岗、陵西大街环城西路口安排不少于2名警力进行交通管理,管控区域一旦发生堵塞现象,听支队指令,迅速控制向交通管制路段行驶的车辆,在外围对车辆进行绕行分流,并安排巡逻摩托车对管控区域内路段进行巡逻管理。另外,要在丛台路基督教堂门前、油漆厂路、人和街、北仓路、联纺路东段等路段安排不少于2名民警进行巡逻疏导和交通秩序维护。

3、二大队在陵西和平岗安排3名以上警力、在陵西岗安排2名警力进行疏导指挥,管控区域一旦发生堵塞现象,听支队指令,迅速控制向交通管制路段行驶的车辆,在区域外对车辆进行绕行分流,并安排巡逻摩托车分别对陵园路段、陵西大街段加强巡逻管理,发现拥堵要及时进行疏导。

4、三大队要在前进大街教堂门口安排4名警力维护交通秩序,并在辖区道路安排巡逻警力确保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顺畅。

5、机动大队、保障大队负责中华大街路段交通疏导和管理,安排适当警力进行巡逻管控,重点清理路段违停车辆以及占道摊点,确保道路畅通。同时机动大队抽调10名警力到天鸿广场前路段进行交通疏导、管理。

6、防控大队负责和平路(中华大街至浴新大街段)交通疏导管理,适时进行交通管制,确保道路畅通。

7、站前大队要在浴新和平岗安排3名警力维护交通秩序,并在辖区道路安排巡逻警力确保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顺畅。

8、邯郸县大队要在辖区道路内安排警力进行巡逻疏导管控,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9、宣传科要积极联系新闻媒体宣传告知广大市民换成公共交通工具,并对支队的安排部署和道路情况及民警执勤加班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同时,以短信、广播的形式告知广大市民管控路线和区域,尽量减少驾车出行。

10、指挥中心要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及早掌握大雾、冰雪恶劣天气变化情况,及早发布预警,通过视频监控对各岗点、段进行实时监控,将情况及时上报支队领导,根据领导指示下达指令,并利用LED屏滚动播放管控路段及绕行提示语。

11、交通秩序处负责“圣诞和元旦”期间全方位督导检查和协调落实工作。督察处负责对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情况督导,凡发现路上见不到民警、见不到警车,或者工作力度不大,造成路段堵塞得不到有效控制的,将予以通报。

加大重点路段巡逻控制力度和纠违力度

元旦期间各大队要加大公园、广场、车站、商业网点路段的巡逻控制力度和纠违力度。如:光明大街美食林路段、人民路清真肉联厂、陵西和平岗、丛台路滏春超市、滏东美食林超市、三龙轻纺城、滏阳公园北门、长途汽车西站、火车站、高铁东站、赵苑、博物馆、新世纪广场、丛台公园等主要繁华地段、商业网点提前安排警力加强疏导,尤其是晚高峰要延长工作时间,直至车流正常时再撤岗,通过强化管理疏导,确保不发生严重堵塞,不发生因交通引发的其他事件。

相关新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