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泽交警节日深入企业开展交通安全“讲谈”

2016-01-04 09:04: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河北新闻网1月4日讯(记者李为华 通讯员张波)1月2日,元旦小长假的第二天,鸡泽县庆道车队的会议室内,三十多位驾驶员聚集一堂,“鸡泽县庆道车队年终交通安全教育讲谈”的条幅分外明显。鸡泽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的大队长助理康亮带领民警在这里,与驾驶员们面对面开展了一次交通安全教育“讲谈”。

庆道车队是该县规模较大的一家交通运输企业,有二十多辆重型半挂车,主要从事道路货物运输。县交警大队对这家企业的交通安全工作非常重视,经常性深入这家企业对交通安全工作进行督导,但由于企业的业务繁忙,很难见齐驾驶员。在了解到这家企业的车辆在元旦期间大部分停驶后,主动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组织了这次的交通安全“讲谈”。

宣传民警首先讲解了当前的安全形势,介绍了该县的交通事故情况,重点讲解了货运驾驶员易出现的疲劳驾驶、超速超载、强超抢会、接打电话、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就这个车队的违法,民警一一进行了点评。针对驾驶员易出现的麻痹大意心理,借助海恩法则讲了违章与事故之间的关系。民警还请大家观看了交通事故的视频资料,特别强调驾驶员要牢记交通安全没有终点,时时处处谨慎驾驶,安全出行。法制民警为大家讲解了县城内电子警察的设置、各种交通标志、交通标线的含义,解答了大家提出的路口停车等方面的问题。

“讲谈”受到了驾驶员们的热烈欢迎。本来计划一个小时的时间一直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在室外,民警们又带领大家来到车辆前,就车辆的灯光、转向、轮胎、灭火器、反光警示牌等进行了讲解,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听了这次的“讲谈”,许多的驾驶员大呼受益。民警准备离开时不少驾驶员还围着问这问那。民警为驾驶们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请驾驶员们有问题随时可以打电话。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