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报废清障车上路:人拘留车收缴吊销驾照罚3600元

2016-01-04 10:02:4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日前,新华西警务站民警查扣了一辆上路行驶的报废车,而且这辆报废车竟还是一辆高速公路清障车。合并执行罚款3600元,吊销该司机驾驶证,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收缴并强制报废清障车。

  本报讯(记者 孙会芳)日前,新华西警务站民警查扣了一辆上路行驶的报废车,而且这辆报废车竟还是一辆高速公路清障车。

  2015年12月26日22时45分,新华西警务站民警在新华路与西三环交叉口执行限行任务时,发现一辆入市方向的清障车号牌不清,于是示意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在要求司机出示行驶证、驾驶证时,司机说都没带。民警又发现该车挡风玻璃上没有年检标、交强险标和环保标。再仔细查看该车的车牌号为“场内16020”。民警马上意识到这辆清障车有重大嫌疑,随后将车辆和司机带回警务站处理。

  经查,司机叫梁建宇,今年25岁,是原石太高速一个停车场的司机,持有B2驾驶证。经过核查车辆识别代码,民警确认该车真实车牌号为冀A74921,于2009年12月登记在石家庄路捷高速公路投资有限公司名下,现已注销。事发前一天晚上这名司机接到公司派活,拉一辆坏在原石太高速上的面包车去4S店维修,没想到刚下高速就被查住。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规,民警做出以下处罚: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第一类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罚款1500元,吊销梁建宇驾驶证,收缴并强制报废该车;使用变造的机动车车牌,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扣留收缴变造的物品;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罚款100元,记3分。合并执行罚款3600元,吊销该司机驾驶证,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收缴并强制报废清障车。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