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与死神赛跑 护航危重新生儿求医

2016-01-27 09:4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建国
一个仅仅出生十余天的新生儿因感染急性肺炎,呼吸困难,生命垂危,家长送医途中,向邯郸交警求助。

    近日,一个仅仅出生十余天的新生儿因感染急性肺炎,呼吸困难,生命垂危,家长送医途中,向邯郸交警求助,交警六大队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民警仅用时15分钟,就护送求助车辆赶到邯郸市妇幼医院。由于救助及时,新生儿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目前,正在治疗中。

邯郸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护航危重新生儿求医

    1月21日,中午11时10分,邯郸交警六大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转警:一辆冀D606D*轿车上拉着一位病情危重的新生儿,从磁县赶往妇幼医院,现已沿中华大街行至南环路附近,请沿线交警护送救援。

    挽救生命,争分夺秒。交警六大队二级指挥平台立即调度沿线五中队、一中队开展救援。五中队副中队长范利民驾驶警用摩托立即赶到中华大街学院北路口接应该车,11时14分,范利民发现该车,迅速加大油门开到该车前引领,大队指挥平台一边利用监控球机实时录像,一边调度沿线各个路口交警依次变换绿灯信号,一条与死神赛跑的生命通道开辟。

    在沿线交警的全力疏导下,该车一路顺畅,11时27分,范利民引领该车来到中华大街陵园路口,右转弯驶出六大队辖区,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早已安排辖区交警二大队派警到妇幼医院门口,疏导车辆配合救援,11时29分全程仅用时15分钟,该车到达妇幼医院新生儿急诊科。

民警护士一同将婴儿送入新生儿急诊室

    据民警范利民介绍,当时正值中午高峰时期,加之临近年关,市区内车辆拥堵较严重,如果正常行驶这段路程可能需要30分钟,在他们帮助下,为孩子赢得了宝贵的15分钟抢救时间。

    据悉,新生儿一家是磁县观台镇西保障村人,孩子的父亲王先生十分感激邯郸交警六大队给予他们的帮助。(通讯员 张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