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挡号牌还加速逃跑

2016-01-28 09:18:1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驾驶小型白色越野车的张某,因担心在高速上违法被抓拍,便将前后车牌遮挡,被巡逻民警发现后,不但不听指挥停车,反而加速准备逃跑。日前,河北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怀来大队民警赵晨在京藏高速公路出京方向巡逻时,一辆白色小型越野车从警车旁边疾驰而过。

  本报讯(记者 郝子朔)驾驶小型白色越野车的张某,因担心在高速上违法被抓拍,便将前后车牌遮挡,被巡逻民警发现后,不但不听指挥停车,反而加速准备逃跑。最终被拦下后,张某不但面临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还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拘留。

  日前,河北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怀来大队民警赵晨在京藏高速公路出京方向巡逻时,一辆白色小型越野车从警车旁边疾驰而过。虽然该车速度很快,但是凭着交警的直觉,赵晨感觉这辆车的车牌好像有问题,待其进一步观察才发现,该车的车牌已经被类似白纸的东西遮得严严实实,根本看不到号牌。

  见此情景,赵晨立即用喊话器向其喊话并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在听到民警喊话后不但不予配合,反而狠踩油门加速逃跑。为防止驾驶员野蛮驾驶引发交通事故,赵警官继续驱车示意违法车辆停车检查,但该车驾驶员却变本加厉将警用巡逻车从行车道别至最左侧车道,险些发生交通事故。

  为保障通行安全,赵警官果断通知附近民警在前方设卡拦截,最后,警方在5公里以外的地方将遮挡号牌的白色丰田越野车拦停。经初步查看,该车不仅后面车牌被捂得严严实实,就连前车牌也用同样的办法遮挡了。当询问驾驶员张某(化名)为何不停车反而驾车逃跑时,张某说:“起初是为了防止高速公路上抓拍,所以才想到遮挡号牌这个办法。遇到交警后,我担心受到处罚,所以决定铤而走险加速逃跑。”

  最终,张某不仅被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还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