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载价值百万元设备货车起火轮胎爆炸

2016-02-01 09:19:4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1月30日晚,一辆往北京运送电力设备的河南牌照大货车,在京港澳高速公路上突然起火。经了解,该车司机王某是河南平顶山人,当晚,他驾车拉着价值百万余元的大型电力设备送往北京。

  本报讯(记者 汪洋 通讯员 杨子寒)1月30日晚,一辆往北京运送电力设备的河南牌照大货车,在京港澳高速公路上突然起火。危急时刻,高速交警顶着轮胎爆炸危险奋力抢救,最终保住了车上的百万元设备。

  当日晚9时许,省高速交警定州大队3名民警在京港澳高速定州南站口执勤时,发现一辆河南牌照大货车从主线上缓慢驶来准备出站,但该车车厢底下有浓烟冒出。当民警走过去了解情况时,发现该车右后轮处已有火苗冒出,货车司机也跳下车查看情况。起火大货车运载的是大型电力设备,设备下面及中间隔离部分均为木板条,而且失火处距离大货车油箱很近,一旦火势蔓延将造成严重经济损失。

  见此情景,民警飞奔到警车上,抱起灭火器冲上前灭火,同时指挥疏散四周车辆。此时大货车的火势已经大了起来,灭火器根本不起作用。情急之下,民警又跑到收费亭内找来一个大型灭火器,才将火势控制住。为了防止发生复燃,民警用水桶轮流到收费站接水,连大货车上的保温瓶都派上了用场。正在众人奋力灭火时,起火部位高温炙烤的一条轮胎突然发生了爆炸。巨大气浪裹挟着轮胎碎片等骤然飞出,喷溅到3名民警满脸满身,险些造成人员受伤,但没有人退缩。经过近30分钟扑救,终于将火彻底扑灭。

  经了解,该车司机王某是河南平顶山人,当晚,他驾车拉着价值百万余元的大型电力设备送往北京。行至京港澳高速定州段时,感觉车辆行驶得非常吃力,打算就近从定州南口下路检查车况,不想还未驶下主路车辆就起火了。经查,起火原因是该车右后轮毂长期摩擦生热导致。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