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最拥堵路段分布在二三线城市周边

2016-02-01 09:51:52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是2016春运第六天,中国之声《春运小助手》为您梳理最新鲜的春运信息、整合最有趣的春运大数据,挑选大家推荐的春运娱乐手册,陪伴您回家。

春运进行时,除了铁路运输,还有很多人选择公路交通出行。因为春节期间高速免费,节前和节后部分高速路段可能出现大范围拥堵现象。

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显示,春运期间全国高速拥堵路段主要分布在二、三线城市周边的高速上,且拥堵段的分布较为分散。

节前的1月30日至2月6日高速车流以返乡回家的客流为主,其中最拥堵的前三名分别为:成都的S2成巴高速(福洪大桥-沱江特大桥)、昆明的G56杭瑞高速(严家山服务区-兔耳关收费站)、合肥的G5011芜合高速(柘皋收费站-陇西枢纽)。

节后2月13日开始,返程客流激增,全国高速又开始拥堵加重。此外,预计春节期间高速上十大最容易发生事故的“魔鬼路段”主要集中在浙江、江苏、山东等省份,其中浙江省占一半。第一名:G60沪昆高速下沙大桥-直埠枢纽,第二名:G15沈海高速三都岭隧道-温州大桥。隧道、货车多,车流量大、山区、上下坡的路段事故发生率较高,司机朋友需要特别注意。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