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特警解救传销男子 父母千里寄锦旗表感谢

2016-02-05 14:48:29 来源: 责任编辑:向量

    新年将至,沧州市公安特警支队收到一个从四川寄来的包裹,打开包裹一面写着“救儿危难、一生难忘”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跃然入目,感谢信中诚挚地写道“…此时此刻,千言万语也难以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因为有了你们沧州特警的无私帮助,才得以让我儿安全回家……”

沧州特警解救传销男子 为表感谢父母千里寄锦旗

    原来,今年1月23日下午4时许,特警支队火车站执勤车组正在执勤时,一名20岁左右的男子神色慌张的跑到执勤车前,一只手紧紧抓住执勤特警王斌的手,另一只手远远指着马路对面的三个中年人大声呼喊道:救我!救我!

    执勤特警穆伟健、刘硕闻声第一时间将其护住,在安抚他焦急情绪的同时详细询问了事情的原由。经询问得知该男子名叫张伟,四川人,大学毕业不久,但一直没有合适工作,因耐不住同学外出创业的诱惑,独自一人乘车来到沧州投奔同学,却不料实际被诱骗进了传销窝点。张伟的那位同学将他带到了一处出租屋内,几个传销人员就迎了上来,开始和张伟展开了“谈心”活动,并言称一年十几万都是小事,初入社会的张伟哪里见过这种阵势,心里十分高兴,可高兴没多久,就有人将他的手机和身份证收走了,并不许他和外界进行联系,传销人员也很快离开了,整个出租屋就剩他一个人。这时,恍然明白过来的张伟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落入了传销组织的陷阱里!满脑子都是想着怎么逃离这个地方。下午三点多,他以上厕所的名义趁着传销人员不备偷跑了出来,随后就发生了之前求救的一幕。

张伟母亲发来感谢短信

    执勤特警王斌拨打了张伟父母的电话,详细说明了情况后,并答应一定将张伟安全送到家。为确保张伟能够安全回家,王斌在同车站派出所民警沟通后,亲自将张伟送上了回四川的列车,并向其父母发送了条短信。临行前,张伟再一次紧紧握住王斌的手,眼中却已是泪花点点。

    张伟归家后,他的母亲李建华发来了感谢短信,对沧州特警执勤民警解救张伟深表感谢,并邮寄锦旗跟感谢信。得知张伟安全到家的王斌等人表示一切都是我们公安特警应为之事,希望张伟能够就此吸取教训,踏实工作,并向张伟全家人送上了新年祝福。(通讯员 陈敩)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