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交警开展“僵尸车”集中清理行动

2016-02-22 09:5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资料图片

河北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李为华 通讯员张霞)近期,据群众反映发现有长期停放在道路两侧的“僵尸车”,僵尸车系车辆状况不佳,长期停放在停车泊位区域以外的道路两侧影响通行或长期占用公共停车泊位资源,影响了各级道路通行及车辆停放。其形成的主要原因是:一是车主买了新车旧车卖不了一放了之;二是车辆已报废或接近报废一弃了之;三是车主失踪、跑路、入狱等;四是失窃或犯罪分子遗弃等原因;五是车主欠债或交通违法多等因素;六是逃避打击悬挂假牌、无牌,夜间行动白天停放等。为了进一步清理市区道路通行环境,衡水交警决定自2月19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二十天的僵尸车清理行动。活动期间,衡水交警将采取有效措施,对长期在道路停车泊位以外区域停放及其它影响交通的地点停放的僵尸车细致核对,对能够查找到车主的及时通知车主挪移,无法查找或查找不到的依法拖离,消除安全隐患。

为深入推进行动开展,衡水交警欢迎广大市民、社会各界及广大网友积极提供僵尸车线索,如果您在道路上发现僵尸车,请私信至衡水交警微发布后台,附上车辆照片讲明具体地址,衡水交警将立即开展“僵尸车”清理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