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桥西二大队走进行知小学 上好“开学第一课”

2016-02-26 08:49: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河北新闻网2月26日讯(通讯员 姚常青)新学期开始,为扎实开展学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法律意识和遵章守法的自觉性,预防和减少学生交通违法和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二大队领导高度重视,抓住时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加强校车管理,加强隐患排查,努力创造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环境,维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2月24日,桥西二大队一中队民警携大队宣教人员来到辖区行知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课上,大队一改往日面对面口头上课的宣传模式,采用在投影仪上播放幻灯片的方式进行宣传教育。一面播放幻灯片一面对幻灯片上的内容进行讲解,用一种更加直观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解如何做到安全出行,如何乘坐交通工具,并结合一些实事向学生们讲述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让学生们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一中队民警把幻灯片上的内容以幽默诙谐的语句传达给学生,还不时提问问题,使课堂气氛更加活跃,孩子们对于提问的问题都纷纷举手踊跃发言。这种宣传模式,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交通知识,更容易被学生们吸收理解。课上,不时传来学生们一阵阵笑声,民警、学生在这个课堂上融为一体,让交警同志更加体会到孩子的天真无邪,从而更加坚定为学生树下更为坚实的交通安全保障的决心,也让学生们在充分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的同时,看到交警叔叔幽默的一面。

通过此次“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加深了对交通法律法规的了解,认识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范保护意识,巩固了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