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院里的美丽警花

2016-03-07 14:38: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建国
学雷锋见行动,全民学雷锋活动到来之际,邯郸交警六大队女子中队慰问敬老院,为老人们梳头、整理房间、打扫卫生……

    学雷锋日前夕,邯郸交警六大队女子中队来到邯郸县敬老中心做义工,为老人们梳头、整理房间、打扫卫生,还和老人们唠家常,整整一下午,老人们看着这群穿着警服的美丽姑娘忙来忙去,开心的就像见到自家孙女一样… …

    3月1日下午,和煦的春风,明媚的阳光,让燕赵大地上每一处景色都显得无比鲜亮。邯郸交警六大队女子中队的部分民警在副中队长杜敏的带领下,来到了她们定期慰问的邯郸县敬老中心。

    她们一行八人进入敬老中心后,就分头忙活了起来,因为她们隔一段时间就会来到这里,所以她们很熟悉这里环境。

    只见张萌和李梦雨很快来到李奶奶的房间,她们知道李奶奶腿脚不便,每天做着轮椅才能出门。

    “闺女又来了?”李奶奶笑着对她俩说道。

    “是啊!李奶奶,好些天不见,你想我们了吧?”李梦雨开心的答道。

    “好好!奶奶见到你们就高兴!”李奶奶笑的合不拢嘴,“走,推着奶奶出去溜溜。”

    说着笑着,张萌和李梦雨推着李奶奶到屋外晒太阳去了。

    这边,杜敏带着郝文洁和张兴茹从敬老中心管理员张大姐那里找到扫帚和拖把,去打扫其它几个房间的室内卫生了。

    那边,吕萌萌、李雨欣和卢雪峰来到了王奶奶的房间,为屋里的几位奶奶梳理头发。最调皮就属卢雪峰了,她拉着老家同是磁县的王奶奶,讲着县城的变化和趣闻,王奶奶听的可认真了,说道有意思的地方,逗得正在给王奶奶梳头的李雨欣忍不住都笑出声来。

    屋外,刚下完一盘棋的吴爷爷对着看棋的几个老爷爷说道:“这些孩子们,可真懂事,和我孙女大小差不多!来再下一盘!”

    女警花们一下午的义工,在敬老院里成了最大的新闻,老人们开心的竞相谈论着… …

    交警六大队是邯郸交警中一支优秀的基层大队,曾在2015年3月份被中宣部授予“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荣誉称号,慰问敬老院、帮扶特困户、每日护学活动、党员先锋志愿活动等等,都是他们长期坚持的活动。他们——是雷锋精神的践行者。(通讯员 张钧)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