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方向的大货车司机

2016-03-09 09:1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姚常青)2016年1月12日23时许,邢台市沙河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路人报警称:“在邢峰线沙河市綦村吉利加油站门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人被撞,肇事车辆逃逸”。接到报警后,沙河大队副大队长李占杰、侦逃科科长李增旗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发现肇事车辆已经逃逸,被撞者当场死亡。现场民警立即将情况向大队长杨涛进行了汇报,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成立“1.12”专案组对此案展开调查。经对现场的仔细勘察以及根据现场遗留的碎片,初步判断肇事车辆是一辆大货车,事故发生后,肇事大货车司机驾车逃逸。

事故民警随即调取了事故现场附近的监控,印证了肇事车辆是一辆大货车,事故发生后,肇事司机曾在现场做过短暂停留,然后驾车沿邢峰线向北逃逸。虽然已经确认了肇事车辆逃逸的方向和行车路线,但由于事故发生时间处于深夜,监控不能准确看清楚肇事大货车牌照,而且当时路上只有急匆匆穿过的车辆,并没驻足停留和围观的群众,不能提供任何事故发生时的信息,给侦破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侦逃科科长李增旗立即安排民警依靠天网系统对肇事车辆进行追踪,并沿肇事车辆逃逸的方向向前追查,重点排查停在路边的大货车,可是一无所获。

扩宽思路,多方齐下,沙河大队一方面向社会发出了悬赏公告,给肇事司机带来心理压力,一方面对已知的线索继续追查,排查事故前的监控和肇事后逃逸路线的监控,及时发布已经掌握的情况,并在事故现场附近贴出通知,在舆论以及大量证据面前,肇事司机终于迫于强大的心理压力主动来队投案,并讲述了事故发生时经过。

目前,肇事司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