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起维明街拓宽改造机动车请绕行

2016-03-15 09:15: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维明街(槐安路-裕华路)拓宽改造工程定于3月16日22:00(本周三)开工,至6月15日结束,工期90天,此次施工涉及雨污管网建设和道路拓宽,其中机动车道施工50天,非机动车道施工40天。

河北新闻网3月15日讯(记者 李为华)近日,记者从石市公安局交管局了解到,维明街(槐安路-裕华路)拓宽改造工程定于3月16日22:00(本周三)开工,至6月15日结束,工期90天,此次施工涉及雨污管网建设和道路拓宽,其中机动车道施工50天,非机动车道施工40天。为保证施工顺利进行和施工期间不发生大的交通拥堵,交管部门制订了交通组织方案。

这段维明街现状为三块板形式,由两条机非隔离带把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分开,其中机动车道为双向四车道。本次施工将拆除两条机非隔离带,将机动车道拓宽成双向六车道,同时保留非机动车道。

施工分二步进行:

第一步,围挡封闭维明街(槐安路-裕华路)段现状机动车道进行施工,为加强机动车道施工期间交通管理工作,采取如下4项措施:

一是施工期间禁止社会机动车及公交车通行,为保证沿街单位居民机动车及出租车通行需求,在两侧非机动车道各开辟一条机动车道。其中,东侧非机动车只允许机动车由南向北通行,西侧非机动车道只允许车辆由北向南通行,非机动车通行两侧非机动车道剩余路面,行人正常通行两侧便道。

二是施工期间沿街单位和个人车辆凭通行证通行施工路段,3月15日至25日每天9:00-12:00和14:00-18:00,在维明街与工农路交叉口东南角,沿街单位、居民可凭驾驶证或行驶证以及居委会、单位介绍信办理通行证。

三是施工期间维明街与工农路交叉口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东西方向通行,沿街单位居民机动车及出租车实行“右进右出”通行;社会机动车及公交车保证维明街与槐安路交叉口东西南三个方向通行,维明街与裕华路口东西北三个方向互通;维明街与槐安路交叉口、裕华路交叉口沿街单位车辆及出租车可正常通行。

四是机动车道施工期间,在维明街民心河处设置通道,保证东西两侧车辆和行人互通,在工农路口以北40米设置非机动车和行人横穿通道。

第二步,机动车道施工完毕恢复交通后,再围挡非机动车道进行施工。施工期间机动车正常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两侧便道。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