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交警大队筑牢春季交通事故预防“三道防线”

2016-03-16 09:02: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河北新闻网3月16日讯(通讯员 吕宁)为进一步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效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邱县交警大队紧密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坚持管理力度不减,整治措施更严,筑牢春季交通事故预防“三道防线”,努力确保交通安全。

筑牢车辆和驾驶人安全管理防线

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有车单位进行摸底排查,掌握第一手资料,特别是对公路沿线企业、学校、村庄车辆和驾驶人员,与其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教育,并采取与有关单位和驾驶人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的形式,从源头上构牢了预防事故的防线。

筑牢查处交通违法行为防线

结合辖区道路实际,大队深入辖区,全员上路,全力以赴,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坚决不放过一辆严重超员客车,坚决消除一切交通安全事故隐患,采取定点检查与巡逻执勤相结合的勤务方式,保持严查重处的高压态势,从而有效保证了交通违法行为查纠发挥巨大效能。

筑牢交通安全教育防线

大队丰富宣传模式,拓宽服务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扩展宣传范围,强势营造社会宣传氛围。通过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条幅、展出事故图板、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光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等形式,运用典型的案例,血的教训,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文明参与交通,减少事故伤害,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