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唐交警大队强化协管员队伍教育管理

2016-03-16 08:59: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河北新闻网3月16日讯(通讯员宇文玉国 苗旭光)为全面加强和规范协管员队伍建设,切实发挥交通协管员在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的重要辅助作用,维护好交警队伍良好形象,行唐交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项措施,努力提高协管员自身的政治、业务素质,确保队伍的整体凝聚力和战斗力。

加强规范管理

大队把交通协管员列入民警教育整顿活动范围,切实解决交警队伍及协勤队伍在思想、作风、记侓和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打牢执法为民思想基础,要求协管员在工作中严于侓己、宽以待人,切实提高执勤规范化水平,提升公安交警的执法形象,着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推动公安交警队伍建设健康发展。

切实加强培训

大队把教育整顿与交通管理相结合,加强协管员政治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集中组织学习交通协管员管理的规章制度,加强交通法律法规、交通协管员的职责任务、文明规范执勤和服务群众基本要求培训。3月份以来,大队聘请教官对协管员维护交通秩序、交通指挥手势、劝阻交通违法行为、救助交通事故伤员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进行了分期培训。通过培训切实提高了交通协管员的岗位业务技能,达到熟悉、到位、规范、标准的要求,从而提高了每名协管员的执勤规范水平。

突出工作重点

大队把规范交通协管员队伍建设作为重点,认真排查在管理制度、执勤行为、工作纪律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认真梳理,制定整改措施加以整改,切实解决协管员队伍上存在的漂浮、拖拉、纪律意识不强、工作职责和权限不清、执勤不规范、违规执法以及不按规定着装等问题,杜绝执勤过程“冷、硬、横、推”不良行为,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提升交警队伍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健全规章制度

大队进一步建立健全交通协管员管理制度,细化各项管理制度规定,建立完善协管员奖惩制度,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不断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规范整顿期间,大队重申交通协管员各项规章制度,将协管员的工作、学习、培训全部纳入日常管理。同时,大队要求中队负责人做好所属中队协管员日常监督管理,每月按管理制度要求对协管员的工作作风、业务绩效、出勤情况等进行严格进行监督考核,激励先进,鞭策后进,齐心协力做好交通管理工作。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