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列车月底亮相省会

2016-03-24 09:02:4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月底,石家庄的地铁列车将正式亮相!现在为地铁列车提供牵引动力的两台工程车已经到了。3月22日早上6时,石家庄地铁西兆通综合维修基地一派繁忙,首批地铁工程车抵达这里,为月底即将到场的石家庄地铁首列客车提供技术支持。

■这两辆工程车平时主要用于电客车段内调车及救援。本报记者 冯月静 摄

首批工程车已到场 为地铁列车“首秀”预热

本报讯(记者 冯月静)月底,石家庄的地铁列车将正式亮相!现在为地铁列车提供牵引动力的两台工程车已经到了。3月22日早上6时,石家庄地铁西兆通综合维修基地一派繁忙,首批地铁工程车抵达这里,为月底即将到场的石家庄地铁首列客车提供技术支持。

目前到场的工程车为两台重型轨道车,将为首批到场的地铁电客车提供牵引动力,平时主要用于电客车段内调车及电客车救援。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工程车的交付,为后续地铁电客车的交付奠定了基础,也为线路调试提供了保障,对推进地铁运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除重型轨道车外,用于保障地铁列车顺畅运营的工程车还包括携吊平车、轨道平车、轨道检测车等。作为轨道交通作业必不可少的“重量级工具”,它们可用于地铁列车的调车、救援、轨道线路或供电设备施工维修时的牵引作业、检查线路故障、指导线路维修、保障行车安全等,是轨道现代化科学管理的重要设备。

据悉,石家庄地铁首列车预计3月底到达地铁1号线西兆通综合维修基地,目前基地联合检修库、运用库、物资总库、培训中心等工程已实现主体封顶,正在紧张进行设备安装、装饰装修工作。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