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在快车道 21辆机动车吃罚单

2016-03-24 09:03:5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本报讯(记者 孙会芳)南二环与建设大街交叉口是重要的出市口之一,由于建设大街二环路以外段开通不久,周边存在大型物流市场,经常有机动车在此乱停乱放,导致该路段交通秩序混乱,通行不畅。3月23日,裕华交警大队对该路段展开集中治理行动,对21辆违法停车的机动车进行了处罚。

上午10时许,记者在路口南侧看到,建设大街机动车道是双向八车道,机动车道两侧的路牙石上均画有黄色的禁停标线,但即便禁停标线非常醒目,东西两侧机动车道上依然停了两排机动车,相当一部分是小型货车,也有私家车。

裕华交警大队十几名交警对在机动车道上停放的车辆开出罚单。几名正在附近办事的司机发现车辆被贴罚单后,马上赶到现场向交警求情:“您看我就停一小会儿,还不到3分钟呢!”“我就停了5分钟!”执勤交警告知他们:“这里是机动车道,而且有黄色禁停标线,绝对禁止停车。”在当天的行动中,一名因违停被处罚的中年男子堵在警车前,迟迟不让警车离开。鉴于该男子的行为已构成妨碍公务,交警将该男子移送辖区派出所处理。

当日,裕华交警对17名违停司机进行了现场处理,共开出21张违法停车通知单,这些违停司机除了被罚款100元外,还将被记3分。

裕华交警大队有关人员表示,部分司机只顾自己方便,不管他人拥堵,是漠视交通法规的表现。只有人人对交通法规都心存敬畏感,才能告别不文明行为,让石家庄更文明。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