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唐交警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2016-03-25 09:04: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河北新闻网3月25日讯(通讯员 宇文玉国 苗旭光)“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天气逐渐回暖,春耕推动了农用车、三轮车上路运输高潮,农村交通安全形势日益严峻。针对这一情况,行唐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保农民春耕期间交通安全。

一是开辟“绿色通道”。给予运输春耕物资车辆优先通行权,在203/232省道及主要县乡道路,对运输春耕物资化肥、农药、种子的货运车辆优先放行,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执法理念,凡农资运输车辆发生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的,一律先登记,不扣车、不扣证、不罚款,教育纠正后放行,确保农资物品安全及时的运输。对其他货运车辆影响运输春耕物资车辆通行的,责令其他会议车辆停靠让行,保障运输春耕物资车辆优先通行。

二是合理调整勤务。针对农村春耕期间道路交通特点,外勤中队在早、中、晚高峰时段加强警力部署,加大对农村重点道路的巡逻,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重点路段、重点时段有足够的警力上路执勤。同时,采取流动巡逻、定点查纠等方法,严查农村“三小车辆”及无牌无证、超速、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逢车必查、逢违必究,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三是严把源头管理。 大队积极会同辖区派出所深入农村对农用车辆进行摸底排查,进一步完善车辆及驾驶人基础台账,督促村委会加强安全管理,坚决禁止“带病车”上路行驶。同时对农村公路沿线路口、事故易发、多发点段逐一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尽快整改,确保交通安全。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大队组织宣传小分队,出动宣传车深入农村集市、庙会,采取现场咨询、摆放事故展牌、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广大农民朋友讲解春季安全行车常识及农忙期间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宣传农用车载人、无牌无证、酒后驾驶、报废车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进一步提高农民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为农民朋友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