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交警大队“四项措施”强化春季校车安全管理

2016-03-28 09:0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河北新闻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吕宁)为了加强校车安全管理,保障乘坐校车学生的人身安全,有效遏制和减少校车交通事故发生,邱县交警大队强化“四项措施”,狠抓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坚决遏制校车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强化责任落实

大队制定切实有效的学生交通安全工作管理方案,建立健全校车管理台账,明确专人负责,强化对辖区校车的安全管理。要求各部门、路面执勤民警要高度重视,把校车安全管理当作当前交管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农村校车安全管理各个环节,确保校车交通安全。

加强路面管控

针对校车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加强校园周边主要道路、路口的警力部署,对过往的涉校车辆逐车检查,杜绝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载客、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 , 一经发现,立即查扣相关车辆、停止运行、并向有关部门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形成高压严管态势,确保广大学生交通出行安全。

强化安全检查

大队组织民警对辖区校车开展不定期检查,切实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督促辖区学校建立健全接送学生车辆管理制度,明确学校的管理职责,严禁校车超员、疲劳驾驶,坚决杜绝使用技术状况差、不符合要求的车辆接送学生,特别是存有事故隐患的车辆,坚决拒绝上路行驶。

加强宣传教育

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学校宣传校车安全知识,鼓励广大学生家长对非法拉送学生的车辆、超员车辆等进行举报,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对发现的校车及涉校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严处罚,绝不姑息。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