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河北高速车流量同比预计增幅15% 拥堵路段提前看

2016-03-31 15:5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2016年清明假期在即,为继续做好群众出行的安全保畅工作,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在往年清明假期流量数据基础上,结合今年元旦、春节假期流量变化趋势,对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变化情况进行了预判分析。

河北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李为华 通讯员崔国华)2016年清明假期在即,为继续做好群众出行的安全保畅工作,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在往年清明假期流量数据基础上,结合今年元旦、春节假期流量变化趋势,对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变化情况进行了预判分析:

清明假期流量预计同比增加15%

根据2016年元旦、春节假期流量同比增长幅度计算,预计2016年清明假期(4月2日、3日、4日)进出京总流量将达到84万辆左右。其中,出京流量预计达到40万辆左右、进京流量预计达到44万辆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幅在15%左右。

2015年清明节(4月4日、5日、6日),全省高速公路进出京总量为73万辆。三天日均流量超出常态流量值111%,与2014年同期相比同比增加33.6%。其中,4日流量26万辆、5日流量22万辆、6日流量25万辆。出京单幅最高值出现在4日(14.5万辆),进京单幅最高值出现在6日(15.4万辆)。

七大拥挤路段 5分钟断面流量预计持续200辆-500辆

通过近年清明节假期车辆出行规律、祭祀习俗等特点,预计2016年清明节假期我省高速公路易出现流量高峰及拥堵的路段有:京港澳高速涿州段、大广高速固安段、京沪高速青县段、京哈高速香河段、京哈高速唐山段、石太高速井陉段、石黄高速藁城段。以上路段的5分钟断面流量预计将持续在200辆至500辆之间高位运行。

出行特点预判

1、车辆出行潮汐现象仍将明显。假期前一天(4月1日)下午和第一天(4月2日)将出现车流出京返乡高峰,假期最后一天(4月4日)午后将出现进京返程高峰。上午高峰时段在8时至11时,下午高峰时段在13时至17时。

2、重点路段通行压力仍将突出。根据新增路网建设和车流量增幅预判,京沪高速青县段、石黄高速藁城段通行压力将尤为明显。其中京沪青县段压力将在三天假期始终处于高位运行;石黄藁城段压力预计将主要出现在4月2日上午和4月4日下午。

3、环省会路段及站口短时流量高峰明显。受清明祭祀习俗影响,预计石家庄西部、南部的石太高速、西柏坡高速、青银高速将出现短时流量高峰,特别是早晨7时至8时时段。同时,环省会的裕华口、北五女口、石青口、鹿泉口、窦妪口等站口预计将出现车辆排队现象。

4、流量高峰与事故多发、道路拥堵伴生现象明显。结合高位运行流量特点分析,高位运行时间与事故多发时段基本相符,也是造成道路缓慢通行的主要原因。高速交警将在流量高位运行路段加强勤务值守和事故的快清快撤工作。

高速交警提示:清明节祭扫、踏青,请注意出行安全,不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切勿酒后驾车、无证驾驶。出行前应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出行。对于拥堵时段、路段及站口,出行前应选择好绕行路线、错峰出行,避开假期高峰时段。建议出行时可选在城市周边的站口上、下高速,经国道、省道来往市区。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