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融媒体教授新标线“走法”

2016-04-27 08:2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河北新闻网4月27日讯(通讯员 赵秋承、张霞)日前,河北衡水交警围绕新启用的11种“不常见”交通标线,以融媒体为介,给交通参与者“脑补”新知识,教他们正确走“新”路。

今年以来,为充分利用道路资源,提升交通流存储、放行能力,实现通行效率最大化,衡水交警广泛借鉴各地先进交通组织经验,在市区26处路口、路段,启用“逆向可变导向车道线”“潮汐车道线”“左转、直行待行区”等11种新标线与引导显示屏。新标线启用后,不少交通参与者因为不明白其指示含义,不会走、不敢走,标线作用没有得到有效发挥。

为给交通参与者迅速脑补新标线知识,衡水交警在增派警力加强指挥引导的同时,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服务供给,将11种新划设标线的名称、含义、正确行驶路径等内容制作成微视频,通过双微平台、电子诱导屏、电视报纸等融媒体推送给交通参与者。不仅如此,交警还依托支队微信公众号,开展新标线交通参与有奖竞答活动,制造交通安全宣传热点,社会各界群众纷纷点赞。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