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驾考增科目五 交管部门:谣言

2016-05-09 08:34:3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本报讯(记者 孙会芳)“今年7月1日起,驾考将在原有科目基础上增加科目五,即高速公路安全驾驶基础操作……”近日,一则有关“驾考新规”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里疯转,记者与交管部门核实后得知,“驾考增加科目五”的说法纯属谣言。

5月8日,一位网友给记者发来一条微信,内容为:为规范管理全省机动车驾驶证培训工作,保证驾驶员培训的实效性,从2016年7月1日起,科目一考试题库增加近260道题;科目二考试由现有的5项增加至9项;科目三考试在现有路考中增加1项防御性驾驶技术考试;科目四考试题库增加近100道题;增加科目五考试,有模拟高速公路行驶、隧道行驶、停车取卡、窄路掉头等内容。

记者就此咨询了多家驾校,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天确实不断有市民咨询这个信息,但是几家驾校都没有接到过关于驾考增加科目五等情况的相关通知。

记者从交管部门证实,该消息为谣言。“目前,机动车驾考均以今年4月1日已实施的公安部139号令(即《公安部关于修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决定》)相关规定为准,其中并无模拟高速公路等考试要求,可以断定这个帖子的内容是谣言。”交管部门有关人员介绍,帖子开头写的是“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总队”,而最后的落款却是“河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很明显,这个帖子的内容是伪造的。但是其内容、格式十分逼真,如果不仔细辨认,大家很容易上当受骗。

交管部门提醒,驾考是否会有新的变动,应以公安部公布的消息为准。市民如果想了解驾考规定,应通过正规渠道,比如咨询驾校、关注石家庄公安交警微信等,对未求证的网传信息不要轻信。

相关新闻

全省交管业务今起恢复 工作日中午不休息

月底前车驾管业务窗口受理时间延至19时,周六、日也上班

本报讯(记者 孙会芳)记者从省公安厅交管局了解到,5月9日,我省交管综合业务系统将恢复正常,各级交管业务窗口开始正常办理业务。

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理业务,5月31日前,全省车驾管业务窗口将延长办公时间,工作日中午不休息,业务受理时间延长至19时,周六、日正常上班。

业务恢复正常办理后,交管窗口可能会出现排队现象,请大家理解。同时,交管部门呼吁:请无紧急业务需求的群众,选择错时或延后择日再到交管窗口办理业务。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