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不?高速公路服务区配备健身设施

2016-05-13 09:10:45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高速公路服务区都有什么服务?餐饮、休憩、加油、汽修。而今后,可能还会有健身项目。昨天,江苏省表示将首创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新增健身广场,并计划今年在174个高速公路服务区配置健身设施,方便大家在旅途中缓解疲劳。

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江苏试点成功,这一举措将在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内推广。高速公路服务区配备健身设施,是交通和健身的有效融合?还是有关部门一厢情愿的决策?您希望高速公路服务区有哪些改进?

网友观点:

楚国大夫:相比吃饭、加油、休息、上厕所,健身并不是高速上广大司乘人员较为迫切的需要。而且高速对行车有时间限制,如果因为服务区健身,导致超时下高速被处罚,这个帐怎么算?如果服务区引入健身是创新,那今后服务区是不是还要建图书馆开展全民阅读?

一片光明在眼前:我觉得还不如建一所洗浴中心来的更实用,人们在服务区冲上一个热水澡,既卫生又解乏。

红居易:没必要吧,对于在外出行的人们,几乎都是争分夺秒,归心似箭,除了吃饭喝水,解除内急,很少有闲心光顾其他设施。而高速公路正是适应了大家在这方面的需求,不仅极大的提高了行车速度,还有方便快捷的服务,给人们节省了时间,去办更多的事情。如果以休闲方式消耗时间,岂不违背了上高速的初衷。

小球知语:劳逸结合,体力与脑力的适当调节当然很有必要,可是如何把控交通安全,合理规划才是关键。现在乡镇、城市都有体育广场,体育设施一应俱全。可是真正锻炼的人,触目惊心,甚至有些广场就是官员敛财,以权谋私的工具。所以如何合理宣传体育器材的健身功效,调动人们锻炼的积极性才是关键认知。

调查结果:

有近九成网友认为,健身设施不实用。

轰轰烈烈:会更堵车的,车辆会在高速上滞留时间更长,压力更大。

苏小蝶:长途跋涉加个油上个厕所吃个饭,服务区之于旅途中的人们就像沙漠中看到绿洲。需求日益多样化诚然健身也从奢侈变成有些人的生活必需品,但优化的同时,前提是把服务区的基本职能做到极致再去创新,至于该不该设健身区,与其关在屋里闭门造车,不如征求一下真正使用服务区的普通民众的意见。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