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行和平西路 堵路您可别堵心

2016-05-18 08:37:4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和平路高架桥中华大街下桥处车辆缓慢通行。本报记者 郄磊 摄

■和平路施工三路段交通压力大,个别驾驶人争抢酿事故更影响通行

■交警提醒:遇拥堵千万别争别抢,记得平心静气、互相礼让

昨天上午,记者再探和平西路施工路段及周边绕行路段,一个明显感觉就是三个路段交通压力较大,排队等候时间较长。个别驾驶人争抢造成了剐蹭事故或追尾事故,严重影响了正常交通秩序。省会交警提醒,途经施工路段及绕行路段时,遇到排队等候一定要平心静气,互相礼让。

□本报记者 孙会芳

探访

去省二院车辆 最好走桥下辅路

上午9:00,记者再次自驾车从北二环和体育大街交叉口向西,沿北二环行驶,在运河桥就遇到了严重拥堵,尽管二环主路没有信号灯,但是行车非常不畅,走走停停,时速基本不超过20公里。就这样一路走走停停,一直到中华大街,行车才变得顺畅起来。

过中华大街后,继续沿北二环向西,沿桥下辅路行驶,尽管一路有泰华街、友谊大街、西三庄街三个路口,但是通行比较顺畅,非常容易就通过了。转入西二环后,向南行驶,在蓝天桥又遇到了堵车,行驶也是非常缓慢,又是一路走走停停,一直过和平路地道桥,才变得畅通起来。

经西二环和合作路交叉口左转进入合作路,向东行驶。合作路从西二环到水源街,基本与和平西路施工路段平行,是绕行的一条主要路线。记者驱车一路行驶,先后经过虹光街口、友谊大街口、新合街口、泰华街口等,基本上比较畅通,没有遇到拥堵。

从合作路左转进入泰华街向北,道路也比较畅通,进入和平路施工路段后,向东行驶,在和平路和水源街交叉口,排队等候的车辆较多。原先这里是和平路高架桥的下桥口,在最外侧设置有掉头车道,围挡施工后,仅剩余两条机动车道,不再设置专门的掉头车道,需要掉头的车辆也不能再在最外侧车道掉头了。

“沿和平西路向西行驶的车辆,如果想在这个路口掉头,改为向东行驶,需要提前并入最内侧车道,当东西向信号灯是绿灯时,才能掉头。”新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孙杰介绍。

沿和平西路向东,经原中华大街东侧匝道驶上和平路高架桥后,记者再次看到,高架桥上向西行驶的车辆排起了长队,从省二院下桥口一直排到平安大街附近,行驶非常缓慢。

记者了解到,和平路高架桥上的车辆向西行驶过平安大街后,由于主路断交施工,只有省二院一个下桥口,大量车辆都拥挤到这里。但是下桥后,由于通行规则调整,只允许直行,车辆无法直接进入省二院,需要连续两个掉头才能进入省二院,因此通行非常缓慢,建议准备去往省二院的车辆,不要行驶和平路高架桥,改行桥下辅路。

遇拥堵别争别抢 记得相互礼让

通过这一圈实地体验,记者感觉到3个路段交通压力较大,需要较长时间的排队等候,它们分别是:和平路高架桥向西方向平安大街至省二院段、北二环向西运河桥至中华大街段、西二环向南蓝天桥至和平路段。提醒广大驾驶人途经上述路段时,注意保持良好心态,遇到拥堵不争不抢,相互礼让。

另外,记者体验时看到,在北二环红星桥上桥处最中间车道,发生两辆小型汽车追尾事故,对通行秩序造成较大影响;在蓝天桥下桥处,一辆出租车和一辆厢式小货车发生剐蹭事故,严重影响了正常通行;在合作路和友谊大街交叉口,尽管合作路中间施划的黄色实线非常清晰醒目,但是一辆越野车仍然轧过黄实线,逆行抢到了路口,干扰了对向行车。

记者了解到,和平西路大面积围挡施工以来,沿线很多居民放弃了自驾车出行,更多的选择了公交车、自行车、电动车等绿色出行方式。在机场路小学附近执勤的一位交警告诉记者,原先一到上下学时间,这里开车接送孩子的家长非常多,但是现在明显减少。

家长李女士告诉记者,原先都是开车接送女儿上下学,可是本周一开车送孩子上学就迟到了,为此放弃了开车,改为骑自行车,没想到比开车还快,一点都不耽误时间。

一组数据也验证了这个情况。根据交管部门的统计,施工前,和平西路每小时通过的车流量大约在2800辆左右,施工开始后,在媒体的大力呼吁下,目前车流量每小时只有600辆左右,剩余的道路能够满足这个车流量的需求。

另外,记者在体验过程中也感觉到,自行车、电动车、行人在施工路段违法穿行、越线停车、闯红灯、抢行等问题屡有发生,对正常通行秩序干扰较大,交警呼吁非机动车和行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毕竟施工路段路况复杂,难免发生各种危险情况。

52辆已注销或达到报废标准仍违法上路行驶“营转非”大客车

制表/赵鑫

裕华路立交桥

新建一条匝道

下月中旬完工后由南向东进新元高速不需再上立交桥

本报讯(记者 孙会芳)记者从石市治堵办了解到,为缓解裕华路东二环立交桥交通压力,将组织城管部门对该立交桥进行改造,在现状绿化带内增加一条由南向东的右转匝道。这条匝道完工后,由南向东进新元高速裕华路收费站的车辆无需再经裕华路立交桥,可直接进入收费站。

本次改造工程自5月15日起由市城管委组织实施,工期30天。为降低对交通的影响,施工作业均安排在23:00至次日凌晨5:00进行,白天不施工。

裕华路高速口是市区主要堵点之一,在早晚高峰、节假日期间交通拥堵尤为严重,主要原因是车流量大、局部道路狭窄、交通事故高发。特别是市区南部车辆,都会经过槐安路高架桥转东二环由南向北行驶,在裕华路立交桥右转进入收费站。由于南向东右转匝道和西向北左转匝道共用一幅路,在早晚高峰特别是节假日拥堵非常严重,东二环外幅从裕华路到槐安路为此经常堵车严重。

为缓解拥堵现状,市治堵办按照综合治理交通拥堵工作方案,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对部分路段进行调整。具体调整方案:在自南向北经东二环上裕华路的东南侧匝道上,重新开辟一条机动车道,并对二环路管理处门前进行渠化改造,压缩二环路管理处北侧分隔带,相应改造局部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同时迁移高速入口南侧的LED显示屏及绿化设施,使进入高速公路的行车道与东南侧匝道直接连接。改造后,经裕华路上新元高速的车辆不需上桥,即可由东南匝道直接驶入新元高速,大大提高裕华路立交桥和高速公路口的道路通行能力。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