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公安机关集中打击“盗抢骗”

2016-05-18 09:01:24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要求,交通运输部公安局决定自2016年4月至2019年4月组织开展为期三年的打击整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全力遏制“盗抢骗”犯罪上升势头。

部公安局在长航公安局刑侦总队设立专项行动办公室,统筹协调推进打击整治、信息报送等工作。各公安局成立由领导负责,刑侦、治安、法制和派出所等实战部门参加的打击“盗抢骗”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专项打击整治,全力做好专项行动的各项保障工作,确保专项行动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各公安局刑侦部门牵头成立刑侦、刑事技术、技侦、网侦和相关所队参加的研判打击工作专班,整体联动,分工负责,联手出击。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目的是要破获一大批案件,摧毁一大批犯罪团伙,打掉一批地域性职业犯罪群体,惩处一大批犯罪分子尤其是惯犯累犯,全力遏制“盗抢骗”犯罪上升势头。重点打击港航辖区职工、群众和企业单位反响强烈的入室盗窃、公共场所抢夺、盗窃港区物资及经济诈骗等严重侵害公私财物犯罪,以及水运物流领域跨区域系列团伙犯罪、盘踞港区的职业犯罪群体、销赃犯罪和惯犯累犯。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