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唐交警大队开展渣土车专项整治

2016-05-25 08:5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河北新闻网5月25日讯(通讯员 宇文玉国 苗旭光)为切实加强道路通行秩序管理,为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行唐交警大队针对在城乡建设中渣土车涉牌涉证、拼装改型、超载超限、散落运载物等违法违规行为, 5月23日,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整治渣土车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为确保此次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战果,大队召开了专题会议,分析当前渣土车交通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整治方案,明确整治重点,严格落实责任,要求全体民警在巩固酒驾已取得战果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对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

整治行动中,参战民警按照大队统一部署,根据渣土车行驶的规律和特点,以省道203线贝村、北外环等道路作为整治重点,设立执勤卡点,对过往车辆严格逢车必查,对渣土车超载超限、涉牌涉证、拼装改型、抛洒滴漏等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专门抽调人员组成巡逻小组,对辖区重点路段,以夜间和凌晨为主要时段,进行巡逻检查,实行无间隙监管,有效提高了查纠力度,确保了整治效果。

整治行动期间,全体民警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的要求,开展执勤执法,对查处的违法车辆,一律依法处罚,坚决杜绝说情风。同时,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向驾驶人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进一步提高驾驶人的守法意识,以自觉的行动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此次整治行动,出动警力14人,警车3辆,检查过往渣土车26辆,查处违法车辆14辆,其中超载4辆,改性3辆,无牌2辆。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