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首家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发布

2016-05-25 09:02:06 来源:民航资源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5月24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向社会公开了该公司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保障的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95539)及现场柜台办理、转运保障机制,承诺按照国家卫计委等六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建立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的通知》要求,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为人体捐献器官转运开通民航绿色通道。这是该《通知》下发后首家民航企业公开响应要求,开通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

在24日举行的“中国民航首家开通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新闻发布会”上,来自南航、国家卫计委、民航管理部门、医疗院所等单位的代表还共同签署了《关于携手共建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的倡议书》,倡议社会各界参与绿色通道建设,建立更顺畅的转运平台,形成全社会理解并礼让从事人体捐献器官获取、转运工作人员的风气。

民航目前是我国人体捐献器官跨区域、长距离转运的主要渠道。南航是中国最大、航线网络最发达的航空公司,机队规模超过600架、年旅客运输量超过1亿人次,南航开通民航绿色通道后,其发达的航线网络将为人体捐献器官转运提供重要的运输力量。

据悉,95539是南航24小时值班的人体捐献器官转运服务应急电话,由南航客户关怀中心组成服务总值班室,负责及时、准确地接收和传递器官转运的相关保障信息,同时肩负监控器官转运保障全流程的重任。旅客通过95539应急电话提出航班运输信息和运输所需的证明材料(医院身份证明、介绍信、捐献器官无传染性证明)后,南航客户关怀中心迅速协调内外部各有关部门做好保障,包括安排专人与携带人体捐献器官的旅客保持联系沟通、协调机场安检部门建立快速安检通道、协助旅客快速登离机等。旅客出发当日向始发站值机部门申请也可以达到同样的目的。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