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镜头:高考路上,邯郸交警在行动

2016-06-07 16:47: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6月7日,万众关注的高考拉开帷幕。为确保邯郸市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邯郸交警采取多样措施最大限度地为高考考生服务,为莘莘学子的圆梦之路保驾护航。

河北新闻网6月7日讯(记者李为华)6月7日,万众关注的高考拉开帷幕。为确保邯郸市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邯郸交警采取多样措施最大限度地为高考考生服务,为莘莘学子的圆梦之路保驾护航。

邯郸交警在市区各个考点设立“文明交通”护考岗26个,放置“高考服务点”和“交警支队制”字样的提示牌,为考生和家长们提供了马扎、桌椅、饮用水、签字笔、急救医疗包、帐篷、扇子等用品。每个考点还备有应急救援的警用摩托车三辆,积极接受考生、家长和高考公务车辆的求助,提供护送服务。另外还有110辆护考应急车和80名志愿者也参与到服务高考当中。

护考镜头一:8时14分,邯郸市职教中心考点前,滏春中学一名老师带着一名忘记带准考证的考生跑到“文明交通”护考岗前向执勤民警求助,民警立即跨上警用摩托车带上考生飞驰而去。随后邯郸县交警大队启动预案,问明考生家庭详细地址并上报支队指挥中心,一条紧急救助绿色通道迅速在沿线搭成。8时59分,警用摩托车带着考生顺利返回考点,现场焦急等待的学校老师和众多考生家长一起高喊“加油!加油!”目送考生跑进考场,并向交警报以热烈的掌声。

护考镜头二:8时20分,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求助电话,一辆载有考生的私家车从滏阳公园出发要到市一中考点。指挥中心迅速启动预案,调度沿途执勤交警开辟绿色通道护送考生车辆,以最快的速度按时到达考点,并未耽误考试。

此次护考行动,邯郸交警共出动警力150余人,警用摩托车20辆,警用汽车10辆。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