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考生丢证被急哭 交警帮忙齐称赞

2016-06-12 16:0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建国
11日,在邯郸就有参加公务员面试的考生,在开考前把身份证和准考证双双给丢了,辛亏交警及时相助,才使得以顺利参考。

    河北新闻网12日讯(记者 李建国)考生忘带准考证不新鲜,刚经历完高考,各大媒体就被层出不穷的忘带准考证刷了屏。但是,准考证丢了,不多见。11日,在邯郸就有参加公务员面试的考生,在开考前把身份证和准考证双双给丢了,辛亏交警及时相助,才使得以顺利参考。

    6月10日至12日是河北省省市县乡公务员招考日。河北司法警官学校为邯郸地区考点之一,辖区邯郸交警六大队为给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专门设置了考生服务点,竖立了禁止鸣笛提示牌,并由机动中队组成的助服务小分队,全天为考生服务。

    11日早上7时10分,杜女士满脸泪水气喘吁吁跑到考生服务点,向民警寻助,说儿子来参加公务员面试,身份证和准考证找不到了,马上就要开始进考场,还有30分钟就要抽签。

    情急之下,机动中队副中队长刘朝鑫带领民警分为两组,一组带领杜女士去昨天休息的宾馆查找,二组在当事人车内查找。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组民警在宾馆床头柜的缝隙中找到了考生的证件,并火速驾驶警车赶赴考点。在7时32分,把身份证和准考证交到考生手中,使得顺利进入考场。

    正式由于交警的快速反应和应急指挥,才为考生赢得了宝贵时间使之顺利参考,周围的考生和群众齐齐为邯郸交警鼓掌点赞。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