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交警爸爸雨夜奋战在一线

2016-06-20 15:4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建国
邯郸交警六大队的民警们冒雨指挥疏导交通,面对暴雨,为人父、为人子的交警们一脸汗水,一身雨水,警服早已被雨水浇透,当车辆慢慢的经过暴雨中的民警时,司机们不禁车笛长鸣,向交警们致敬。

    每年的6月有一个节日叫做父亲节。交警父亲们放弃与亲人团聚的机会,为保障节日路面畅通,依然坚守在一线的工作岗位上,维护道路的交通秩序。

    6月19日18:50左右,邯郸暴雨怒袭,降雨范围大,雨量集中,致使城区主干道部分路段出现积水,由于晚高峰车流量大,能见度较低,驾驶员对积水深度判断不清,不敢前行,导致交通拥堵。随着雨量增加,路面积水很快达到三十公分左右,地势较低路段甚至达到五、六十公分。暴雨突袭,民警们来不及更换雨鞋、雨具,冒雨站在雨水中指挥交通,引导车辆前行。

    在市文化宫岗积水较深,机动车行驶缓慢,造成大量的机动车拥堵至此,邯郸交警六大队民警杨军礼、李振冒雨站在积水最深的地方逐一叮嘱、提醒过往司机注意行车安全;20:10左右,雨势仍未见小,在滏东大街联防路,民警韩金鑫、高海潮轮流执勤,连续冒雨疏导执勤近3个小时,指挥来往车辆安全、有序地通行,有效地缓解了辖区路口通行压力。

    邯郸交警六大队的民警们冒雨指挥疏导交通,面对暴雨,为人父、为人子的交警们一脸汗水,一身雨水,警服早已被雨水浇透,当车辆慢慢的经过暴雨中的民警时,司机们不禁车笛长鸣,向交警们致敬。(通讯员 邯郸交警六大队 王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