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再掀大货车整治高潮

2016-06-27 10:5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王嵩)日前,为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少因大货车道路交通违法造成的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净化辖区主要道路通行环境,顺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立足本职工作,再掀大货车整治高潮。

    据悉,行动中大队采取多项措施,密切部门配合,发挥机动优势,对大货车交通违法“零容忍”,取得了良好效果。

    联勤联动出重拳

    大队加强与交通路政部门的协作沟通,联合整治大货车超载、超限,飘洒载运物,安全设施不全等交通违法行为。一是依托腰山交通安全服务站对京赞线通行的大货车进行例行检查,对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二是与交通路政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对发现的大货车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及时移交。三是与路政部门联勤联动,共同开展勤务,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出重拳整治各类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行动中,查纠各类大货车交通违法120余例。其中货车超载5例,运输砂石料车飘洒载运物的14例,安全设施不全20例,其它交通违法行为80余例。

    巡逻防控造声势

    大队建立了“辖区重点道路巡逻防控机制”,责任部门对分包道路定期开展巡逻防控,加大省道、县城周边主要道路的交通违法治理。对发现的大货车交通违法施行“零容忍”,迅速掀起打击声势,营造浓厚氛围。

    消除隐患保畅通

    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结合大货车交通违法整治,对道路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点段,交通易堵点段进行提示告知。目前,排查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问题2处,全部整改完毕。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