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平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普法教育进校园活动

2016-06-27 11:0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为进一步推进交通安全宣传普法教育进校活动,提高在校幼儿园、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近日,顺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开展交通安全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学生暑假前统一进行了一次道路交通安全普法教育,收到了良好效果。

    一是抓好交通安全课教育。包校民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进行宣传教育同时,督导学校通过播放交通安全专题教育片,发放中小学生宣传材料、在校园设立交通安全宣传橱窗、宣传栏,张贴宣传挂图、宣传标语等方式,广泛向学生们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

    二是抓好交通安全秩序维持。结合宣传走访活动,针对学生上学、放学期间交通拥堵、事故隐患多的问题,组织警力深入辖区沿线中小学校采取定点执勤的方式,加大校园附近路段的交通巡查力度和高峰期的疏导,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

    三是抓好“小手拉大手”的宣传教育体系。大队以交通安全进学校为依托,充分发挥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教育宣传作用。通过定期上交通安全课、发放宣传材料、讲解交通安全常识,播放警示光盘等形式,把无形的交通安全宣传做到有动态化、趣味化、声效化,寓教于乐,使辖区每一个学生都能够接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四是抓好舆论宣传氛围。大队在宣传教育的过程中,积极争取辖区乡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和配合,充分利用流动巡逻、乡镇广播覆盖面广的优势,进一步扩大影响和效果,在辖区迅速掀起交通安全进学校的交通安全宣传高潮,切实预防和减少涉及中小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