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会公示首批 255个道路停车场

2016-07-04 08:37:25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为华
石家庄智慧泊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慧泊车公司)按照“六统一”要求,积极对接管的停车场进行逐步规范,目前已完成设置审批市区道路停车场(机动车)255个,其中长安区75个,桥西区70个,新华区45个,裕华区57个,高新区8个,泊位总数9226个。

本报讯(记者 孙会芳)记者从石家庄市治堵办了解到,根据市政府治理交通拥堵的总体安排部署,石家庄智慧泊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慧泊车公司)按照“六统一”要求,积极对接管的停车场进行逐步规范,目前已完成设置审批市区道路停车场(机动车)255个,其中长安区75个,桥西区70个,新华区45个,裕华区57个,高新区8个,泊位总数9226个。

在体育大街河北医科大学西门以北,一直到跃进路口,记者看到慢车道新施画的停车位非常清晰整齐,每个停车位都有编号。负责此路段的收费员告诉记者,这个公共道路停车场编号ZH1-0024,共有38个停车位,停车位编号101754-101791。

为规范停车场管理,推进停车场“六统一”进程,市治堵办对第一批施画车位线、编码、标牌安装完成的停车场由交管部门进行统一审批,同时公示,欢迎市民对违规违法行为进行监督举报。

为提质市区停车场管理,2015年12月14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授权石家庄国控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控集团)停车场经营权,批准国控集团作为出资人成立石家庄智慧泊车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为国有独资企业,为国控集团全资子公司,同时在市内五区设立分公司。智慧泊车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和监管,分公司负责辖区内停车场统一经营、管理、收费、服务等。按照市政府安排部署,2016年1月1日0时起,智慧泊车公司正式接管运营市内五区部分公共停车场。

根据市政府要求,智慧泊车公司严格按照公共道路停车场“六统一”(即统一规划、统一审批、统一设置、统一收费标准、统一人员着装、统一应用智能化信息化科技手段)标准推进停车场管理工作。对收费管理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将“智慧泊车”当做市政府服务市民、关注民生的一个品牌去经营,全面提升政府公共服务水平。

市治堵办有关人员介绍,市民在这些正规的公共道路停车场停车,收费人员要严格按照相关收费标准收费,遇到乱收费可投诉举报。

市物价局电话:12358

市交管局电话:85858850

市治堵办电话:89162328

运营公司电话:66777053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