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石家庄将迎来铁路暑运高峰

2016-07-05 10:57:38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刘玥晨

本报讯(记者 翟开矿)一年一度的铁路暑运已经开始,随着大中专院校学生陆续放假,本周六(7月9日)铁路将迎来暑运第一波客流高峰,石家庄火车站全站(石家庄客站、石家庄北站及下辖八个高铁站)预计将发送旅客12.3万人,比2015年同期增长16.0%,准备周六出行的旅客最好提前买票。

据了解,2016年暑运期间(7月1日-8月31日),预计石家庄火车站将发送旅客675.2万人,同比增长16.3%。铁路部门预测,今年暑期7月初、8月底学生客流将较为集中,方向集中在保定、北京、衡水、天津、唐山、张家口、承德、秦皇岛、邯郸地区。7月中下旬至8月中上旬客流平稳,旅游客流小幅上涨,方向主要集中在上海、杭州、哈尔滨、大连、桂林、张家界、烟台、青岛、秦皇岛、承德、张家口、北京、天津、太原等地。同时,暑运期间也是务工流活动的高峰时段,务工客流与日常相比也会有所增长。

暑运期间,为进一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将通过采取动车组列车重联、图定旅客列车加挂车辆等举措增加运能运量,同时将增开多趟旅客列车。目前,暑运增开的各趟列车,均已开始售票,

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通过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车站窗口、火车票代售处或拨打北京铁路局订票电话(95105105)购买车票。暑运期间增开列车将根据客流情况确定,提醒旅客及时关注车站公告或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查询相关信息,合理安排出行。

同时,石家庄火车站特别提醒大中专院校新生,可凭学校录取通知书原件,并携带身份证到火车站售票窗口,购买一次由家庭居住地至院校之间的学生票。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