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铁路暑运今日迎来高峰 该注意哪些问题

2016-07-09 10:53:04 来源:河北广播网 责任编辑:刘玥晨
今天(7月9日),石家庄火车站将迎来暑运客流高峰。近期受南方水害影响,途经石家庄的多趟列车晚点、停运。超强台风“尼伯特”又将来袭,铁路客运会受哪些影响?旅客出行又该注意哪些问题?

今天(7月9日),石家庄火车站将迎来暑运客流高峰。近期受南方水害影响,途经石家庄的多趟列车晚点、停运。超强台风“尼伯特”又将来袭,铁路客运会受哪些影响?旅客出行又该注意哪些问题?

昨天早上开始,石家庄新客站的客流就明显增多,二楼南进站口检票处排起了十多米长的队伍,一直排到门外。预计今天,石家庄火车站包括新客站、北站、下辖高铁八站将迎来今年暑运的客流高峰。

石家庄火车站值班站长屈新力:“9号全站预测发送是10万到12万左右,主要是学生放假流,还有部分的旅游流。方向一般是在北京、天津地区,还有唐山、秦皇岛,南边是邯郸地区,客流以这个为主吧。”

近期受南方湖北、广西、四川、重庆等地的暴雨影响,京九、京广、川黔铁路部分地区出现严重水害,影响行车,造成经停石家庄站的不少列车间断性出现长时间晚点和列车停运情况,因此有不少旅客退票改变了行程,这让火车站的客流压力有所减轻。

屈新力:“现在车票不紧张,旅客们都走不了都退开票了。”

屈新力站长表示,受南方水害影响的晚点和停运列车,绝大多数都是北方和南方城市间的普速列车,而高铁列车受水害影响并不是很大,大家如果在近期的雨季前往南方城市的话,可以首选高铁列车。

屈新力:“咱们普速列车线路上设施比较长,一般都是山路,桥比较少,这个损坏比较严重。高铁一般咱们都是桥梁,高!都是走直线的,遇山打洞、遇水架桥,高铁站也高,都在地面上面呢。选择高铁还是比较顺畅、顺利的。”

受南方水害影响,8日到10日,北京—温州快速K101次列车停运;9号北京西—昆明快速直达Z161次列车停运。7月10号到12号,北京—福州快速K45次列车停运。我省沧州、廊坊等地的旅客出行将会受到影响。

南方水害对铁路暑运的影响还在持续,而今年第1号超强级台风“尼伯特”又即将登陆我国浙江、江苏、上海等华东6省市,也将给铁路运输带来暂时的麻烦。

北京铁路局工作人员:“受‘尼伯特’影响,开往南方的部分列车停运,有7.8、7.9号,北京南—福州高G55次、G27次、G301次、G303次;北京南—厦门北G323次、G325次、G355次;天津西—福州G329次;有7月8号北京西—厦门的Z307次列车停运。”

因为很多火车都是“车底套跑”,即执行完一趟长途运输后进行检修,然后再跑个短途,所以受上述列车停运影响,届时它们今明两天承担的北京和天津间、北京和秦皇岛间、北京和廊坊间的12趟短途高铁也将停运。我省廊坊、沧州、唐山、秦皇岛、衡水等地的旅客出行将分别受到一定影响,提醒旅客注意。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