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站2016年暑运发送旅客680.35万人

2016-09-02 14:56: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获悉, 2016年7月1日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暑运圆满结束,石家庄站运输安全平稳有序。期间,全站(含新客站、石家庄北站及下辖高铁八站)共发送旅客680.35万人,同比增长14.8%。
图片来源于网络

河北9月2日讯(记者李为华 通讯员 张辉)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获悉, 2016年7月1日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暑运圆满结束,石家庄站运输安全平稳有序。期间,全站(含新客站、石家庄北站及下辖高铁八站)共发送旅客680.35万人,同比增长14.8%。其中高峰日为7月8日,全站单日旅客发送量达到13.11万人。

据了解,今年暑期客流特点为:7月初、8月底学生客流较为集中,方向集中在保定、北京、衡水、天津、唐山、张家口、承德、秦皇岛、邯郸地区。7月中下旬至8月中上旬客流平稳,旅游客流小幅上涨,方向主要集中在上海、杭州、哈尔滨、大连、桂林、张家界、烟台、青岛、秦皇岛、承德、张家口、北京、天津、太原等地。

暑运期间,石家庄站京广高铁实行高峰线运行,并加开普速线列车,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还采取增加售取票窗口、加开进站验票口、加强安检查危、民兵安保巡逻等措施,确保暑运安全有序。

与此同时,该站充分利用“馨桥”爱心服务区、爱心售票窗口、爱心进站通道、青年志愿者等服务措施,为旅客提供爱心帮扶、预约服务、爱心医疗、报刊阅读、母婴哺乳、遗失找寻等服务。暑运期间,该站为重点旅客服务2000余次,为旅客寻回遗失品266件,救助患病旅客21位,收到表扬电话140个,为广大旅客营造了安全、方便、温馨的乘车环境。

暑运结束后,石家庄站客流高峰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主要为大学生返校客流、新生入学客流,建议旅客提前购票,并尽早到火车站或就近的火车票代售点换取纸质车票。为减少排队等候的时间,请旅客朋友提前出行,尽量选择到东站房售票厅换取纸质车票,由东广场验票进站。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