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陪练市场乱象触目惊心 一人一车也开公司

2016-09-20 14:12:26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石家庄市机动车保有量为2321437辆,其中注册在个人名下的2063085辆。在同一时期,石家庄市机动车驾驶人保有量为2668234人,全年新增驾驶人273282人。

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石家庄市机动车保有量为2321437辆,其中注册在个人名下的2063085辆。在同一时期,石家庄市机动车驾驶人保有量为2668234人,全年新增驾驶人273282人。据悉,石家庄全市目前取得驾照没有购车的人数保守估计在60万人以上,而取得驾照超过1年没有购车或没有驾车经验的所谓“僵尸证”已经达到30万人左右。庞大的市场需求造热了石家庄驾培市场,大部分的“僵尸证”司机会找陪练公司“回炉重造”,然而石家庄市内目前多达几十家的陪练公司可谓是鱼龙混杂,到底该如何选择正规的陪练公司呢?小编进行了仔细走访并得出结论。

一人一车开起陪练小公司

从百度糯米团购中搜索关键词“汽车陪练”出现了116款陪驾产品,可见石家庄陪练市场的热度之高,而小编选择了几家陪练公司进行亲身体验,发现很多问题,最为严重的大部分陪练公司都是个体陪练,甚至还存在一人一车开起陪练公司的现象。因为个体陪练缺少相应的监督,其中有些教练并没有接受过正规的培训,在陪练的过程当中就会教授学员很多不正确的驾驶习惯和操作方法,实际上并没有真正的学到专业的驾驶技巧与驾驶水平的提升。最重要的问题是,个体陪练没有相应的管理机制与也不签订对学员权益有所保障的合同与协议,当学员和陪练公司发生利益纠纷的时候,学员的利益往往得不到保障。

不签协议出现纠纷隐患重重

小编体验石家庄市众多的陪练公司中,仅有“帮主驾车”等少数几家公司在陪练之前签署了服务协议,并在协议中体现了违章以及事故责任与学员无关的内容,而其他小公司其并不和学员签订相关的协议,就很容易出现交了费找不到公司和出现事故和意外公司不承担责任等情况,所以小编建议一定要选择签署协议的正规陪练公司。

律师事务所王律师表示,消费者在选择陪驾服务时应当谨慎,一定要与陪驾公司签订协议,协议内容要包括应急处理方案、事故赔付规则及相关违约责任约定等。

教练是否拥有相应的陪练教学计划

各个学员的驾驶水平参差不齐,就需要各不相同的陪练计划,但是小编发现众多的小陪练公司几乎都是一样的教学方法,只要学员出示驾驶证直接就让学员上去市区马路驾驶,如此盲目的陪练方式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也是对学员安全的极度不负责任。

而在“帮主驾车”,小编发现每一位陪驾师都是经过理论培训和专业技能培训的专业陪驾师,它们招聘陪驾师的要求:车龄必须为6年以内,招聘的陪驾师入职后将进行一周以上的理论培训及实际技术培训和为期一个月的考察期,另外还包括一周实操培训和1天跟车考核,在各项考核合格后才能进入考察期,通过考察期合格才能正式录用。帮主驾车对所有陪驾师性别、年龄、驾龄、资质进行多方面规范划分,学员可根据自身喜好和学习需求来选择教练类型。同时“帮主驾车”首创教练评估系统及星级教练机制,从而起到规范教练行为,绩效考核教练教学的目的,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同时满足学员个性化的需求。

帮主驾车陪驾师教授学员中

“低价”陪练不靠谱服务至上才是真理

以石家庄为例陪练公司共有数十家,但是正规汽车陪练公司只有三四家,学员练车时不要只图价格便宜,俗话说便宜无好货,算算油钱和汽车的车损费还有人工成本怎么可能平均最低每小时报价才三十元都不到?因此,凡是在市场中大打低价战略的公司几乎都是个体陪练公司。据了解,像帮主驾车这样的专业陪驾平台,还免费为学员提供饮用水、纸巾等用品,全部所有学员赠送了人身安全保险,如此全方位的服务对于学员来说得到的是陪练过程中的安全保障。

另外,帮主驾车还推出了豪华陪驾套餐供学员选择,在豪华套餐中为学员提供奔驰、宝马、路虎等高档车进行练车,除了豪车之外,这些套餐还包含了其他高质量的增值服务项目,因此,在陪练市场中盲目的选择低价产品,必然得不到与之匹配的用户体验和服务。

帮主驾车部分陪驾师及车辆

陪驾需求大行业乱象需要帮主驾车树标杆

“很多学了驾照却长期不开车的人,也就是俗话说的“僵尸本”,或者刚拿到驾驶证但技术不扎实不敢自主上路的人,都有请陪驾的需求。”帮主驾车的金牌陪驾师尹教练认为,很多新手都有“回炉再造”的需要。

对于目前陪驾行业秩序,尹教练认为,目前并没有相关法律法规涉及陪驾行业,也就没有一个具体的部门对陪驾市场进行明确的规范化管理。这就造成了目前陪驾市场进入门槛比较低,许多“黑陪驾”进入陪驾市场,造成了价格上的恶性竞争,不仅不利于陪驾行业的健康发展,对于消费者的消费体验也带来了众多隐患。从目前看,整个行业的服务水平还有待提升,而帮主驾车的介入必将带动整个驾培行业的变革,并逐步给行业树立起新的服务标杆。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