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速京承管理处 “千名美国游客游长城”

2016-11-23 09:5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中美旅游年启动仪式暨千名美国游客游长城活动”是国家级重大涉外文化活动,京承处是活动交通要道和服务保障重要单位。3月25日上午,“千名美国游客游长城”活动正式启动,金山岭停车区内汇集了各方领导和几百名美国游客,京承处现场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文明服务。

    京承管理处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活动准备工作视为当前第一要务来抓。领导班子成员兵分三路明确专人落实。一是移动厕所安装、重点部位的修建,如收费棚顶霓虹灯大字,周围标语和文化墙设计、中英文对照标语的更新。二是对停车区环境下大力量整治,收费站整理站容站貌、收费广场粉刷墙柱,停车区清理上下绿化带。三是路容路貌的整洁,特别是隧道照明、硬件设施、路面保洁、白色垃圾治理。

    3月16日,京承管理处处长孙绍英在会上再次重申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提出要将此次活动提高到讲政治的高度,把办好活动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力提升京承高速整体水平和形象;要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好此次任务。要求:对移动厕所安装、接待室墙柱粉刷、沿线中英文对照标语、收费站环境、路域环境整治、隧道灯光修复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要现场督导、挂帅出征,确保“千名美国游客游长城”活动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准备工作秉持“在细节处着手,在‘精’和“细”字上攻关”的工作理念,以实现四个方面的预期效果为目标实施一系列升级改造工程和筹备完善工作:

    一是视觉环境优质。对活动主要涉及的金山岭收费站进行了全面的基础设施升级改造,主要包括前勤基础设施清洁粉刷和各类硬件设备更新、收费广场全视线内标识性、宣传性文字的亮化更新、对全线路域环境卫生彻底整治、修复更新金山岭收费广场路肩破损230米,更换隧道灯具180盏、在金山岭站区广场设计摆放包括四季草在内的各类绿植2000余株等。

    二是主体文化突出,历史文化显现。对金山岭收费站清代仿古风格宿办楼和接待室共计1465平方米墙体粉刷一新;在金山岭站区广场的90米长坝上铺设了反映中国长城文化主题的图画展面等。

    三是实用功能有效。金山岭站区广场租设10个移动洗手间,兼顾使用功能和视觉效果进行内外包装升级;结合活动当天需要,设立标志标牌,对站区广场、车道等地面标线规划更新共计990平方米、对沿线的指示标牌进行了全部中英文对照更新。

    四是文明服务到位。小到广场仿古垃圾桶的分类标签,大到收费棚顶的“金山岭”三个大字,对金山岭站全面进行中英文对照标识更新;强化“文明用语、肢体语言、微笑服务”三项服务培训,组织了掌握英语人员去旅游学院参加培训,确保在活动现场做好翻译、指引、接待,充分展现河北高速人热情有礼、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3月25日上午9:00,十多辆满载美国友人的大客车陆续抵达京承高速金山岭停车区,与美国游客同时到达的还有习近平主席的美国老朋友卢卡先生及美国驻华大使的参赞等人。京承管理处为迎接美国客人,全体服务人员早晨七点在接待室、站区广场等9个服务接待点全部到位,统一着装,微笑服务,热情周到,亲切交谈,为到来的中外客人们送去一杯杯热水和热茶,受到了高度赞誉。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