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女子交警受邀参加全国文明交通宣传作品颁奖仪式

2016-12-01 17:53: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建国
邯郸市交警褚河大队女子中队受邀参加公安部全国文明交通宣传作品颁奖仪式,并在颁奖仪式上和新疆乌鲁木齐的第一支女子交警队进行了跨越半个世纪的见面。

    河北新闻网12月1日讯(记者 李建国 通讯员 王珂)11月28日,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公安部宣传局主办的“一路同心 风雨同行”2016年全国文明交通宣传作品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邯郸市交警褚河大队女子中队受邀参加,并在颁奖仪式上和新疆乌鲁木齐的第一支女子交警队进行了跨越半个世纪的见面。

    据了解,此次女子中队受邀参加活动,由渚河大队教导员苏琦带队,一行八人。仪式上,女子中队民警以站岗亦成传奇的表演题材,精彩演绎了新一代、老一代的女交警历经半个世纪的无悔和忠诚,流露着健康、阳光、温暖、美好,展现了几代警营之花给我们带来的女交警最完整的形象。

    活动期间,女子中队还于11月22日参加了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和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共同发起的“交通安全体验课”公益示范活动出征仪式,仪式上嘉宾为教师代表和交警代表捐赠了“交通安全教育魔法箱”。

    “交通安全教育魔法箱”内含近百个交通安全歌谣、视频、挂图、动画等资料内容,涉及中小学生应知、应会的交通安全常识等,并附有交通安全互动游戏、拼图、儿童反光背心、小交警服装等教具,女子中队将其带回供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时使用

    邯郸市交警支队渚河大队女子中队成立于2011年4月。目前,全队民警18人,其中女民警16人,平均年龄在22岁,具有大专以上文凭。这支队伍承担着全市中心区域市招岗和迎宾大道上迎宾岗的日常交管任务。全体女警以“树立交警形象、服务帮扶群众”为宗旨,全心全意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涌现出各类好人好事4125余件,开展大型服务活动26次,建立服务基地4个,受到各级新闻媒体表扬和认可,被上级领导机关评为形象岗、红旗岗和文明岗。2013年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2014年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连续多年荣获国家、省级、市级等多项荣誉。

    闪烁的红绿灯,映亮了她们美丽的脸庞。清脆的哨声,为匆匆出行的人民吹响了平安。热情的服务,为每一位迷途的行人指明方向,为每一位焦急的司机保驾护航。她们用辛勤的耕耘默默的奉献,为警徽增光,为金盾添彩,用青春铺就平安路。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