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启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成立“文明交通公益联盟”

2016-12-02 16:2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建国
河北省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成立了由我省70余家政府部门、企业、社会组织、新闻媒体共同参与的“河北省文明交通公益联盟”,河北新闻网作为特邀媒体参加活动。

河北启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成立“文明交通公益联盟”

    河北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 李建国)12月2日,河北省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起成立了由我省70余家政府部门、企业、社会组织、新闻媒体共同参与的“河北省文明交通公益联盟”,河北新闻网作为特邀媒体参加活动,在仪式上与联盟成员共同点亮了文明交通公益星。

河北新闻网作为特邀媒体参加活动 共同点亮了文明交通公益星

    “河北省文明交通公益联盟”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公安厅等15家省级政府职能部门、10家主要新闻媒体、50余家我省知名企业、大专院校、社会组织自愿参加、共同组成,将联手开展一系列文明交通公益活动,促进文明交通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促使各行各业携手行动,发挥不同部门、不同行业的资源优势,以更加灵活多样的方式,在更大的范围合力开展文明交通公益宣传倡导,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文明出行,建设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我省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上,70余家联盟成员点亮了代表本单位的文明交通公益星,集体通过了联盟章程,研讨了加强和改进我省文明交通公益宣传的方向和工作思路,并对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谋划。此外,活动现场公布了“文明交通公益广告语征集活动”结果,抽取了“2016年度河北省文明交通守法驾驶人”幸运者,为“2016年度河北省文明守法运输企业”颁奖。

    12月2日是第五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社会协同治理 安全文明出行”。社会协同创建文明交通环境,有助于全社会对交通安全问题的关注,有助于政府部门、媒体和社会力量形成互动,使文明守法出行成为每个公民的自觉行动,成为各行各业、各个岗位落实安全责任的规范行动,成为全社会共创文明平安的合力行动。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