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速路政总队承德支队守护大滩高速,保障生命通道

2016-12-21 16:5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组建于2015年12月28日,守护着燕赵最北的一条国家高速。大队管辖路段长71.55公里,隧道、桥梁多,长下坡达35公里,坡陡弯急,地势险峻、气候恶劣。大队驻大滩镇,大滩镇地处高原坝上,又称丰宁坝上,地处高寒地区,海拔高达1800米左右,夏季雨水多还伴有风吹沙,最高气温一般不超过25度,冬季气温可达零下40度左右,还常伴有风吹雪,风吹雪路段有16公里,路面易结冰不易溶化。

    这里夏季温度宜人,适合避暑度假,旅游观光;冬季银装素裹,山舞银蛇,原驰蜡象,尤其适合滑雪狩猎。每当夏季旅游旺季来临之际,大队辖区内的车流量就比往常多出十倍有余,隧道多,地势险峻加上个别路段有团雾,还常有雷雨天气,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为了保障高速路上司乘人员的行驶安全,全天候加强巡逻检查,第一时间排除道路安全隐患,全队人员严格执行 24小时值班制度,争取以最快速度应对突发事件。我们可能没有太多时间享受这里的风景,没有太多时间享受和家人团聚的时刻,不过,只要我们的责任感不松懈,道路就多一分安全!

    如果说夏天的救援像一次次的突击战,那冬天的救援则是一场与恶劣天气对抗的持久战。大滩虽地处华北,靠近京津,但其气候特点与东北大兴安岭相近,冬季寒冷,积雪时间长达7个月,最低气温可达零下40度左右。冬季来临时,由于坝上气温极低,积雪难融化,路面易结冰,尤其在结冰的长下坡路段,车辆制动措施起不到作用,容易侧滑、侧翻、追尾,这是行驶在路上的货车司机们最头疼的问题。丰宁坝上这条路是大型货车从内蒙通往北京、天津运输生活物质的主干线。突遇大雪,气温骤降,多数大货车司机没有做入冬准备,加的燃料仍为0号-10号柴油,在低温天气容易出现冻油、油路故障及其他机械故障,车辆无法启动,形成大货车拥堵滞留状况,车辆长时间在高速公路上停留又将引发冻伤、追尾等诸多安全隐患,同时也给救援工作带来更大的困难。气候冷酷,事故残酷,处理事故难上加难,面对这些问题,我们迅速启动除雪保畅应急机制——联合交警、养护、收费、救援,建立了有效的联动机制。安全检查是防范事故发生、防止事故伤害的重要途径。高速路政大滩大队的执法人员不畏北风凛冽、暴雪掩路、刺骨严寒,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加大巡查力度,确保道路正常通行,及时协调相关部门,确保及时清除安全隐患,保障安全通行条件。

    大队成立以来共出色、快速的处理事故、故障201起。我们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只有我们坚守在最前线,过往的车辆才能更安全,司乘人员才能更安心!习主席指出“我们今天学习的任务不是轻了,而是更重了。这是由我们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决定的”。人无压力难有激情,人无激情难以成才,我们在不断出现的问题面前集结、出队、迎战,及时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变压力为动力,一天天成长,一天天变强。从学校到社会,从学生成为一名河北高速路政执法人员,在大滩大队大队长、党支部书记何瑛同志的带领下努力打造出一支有朝气、高效、快速、透明、清廉的队伍,前方是万顷雪原,刺骨严寒和其他未知的困难,背后是我们的党和人民,肩头是我们的使命!我们决不畏惧,决不退缩,决不放弃,我们宁愿“冷酷到底”,也要坚决保障好人民的生命通道。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