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承高速公路承德处多举措治理倒卡车效果显著

2016-12-28 15:2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逃交通行费治理专项行动开展5个多月来,张承承德处结合实际情况,不断调整治理打击车辆重点,创新治逃新思路,采取针对性措施和手段,取得显著效果。

    一是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治理打击重点。治逃中期,重点通过数据分析,逐步锁定逃费嫌疑车;治逃后期,重点治理倒卡车。二是不断完善联动机制。通过几个月的治逃实践,积极谋求建立交警、路政、地方公安等多家协调联动机制,加强协作配合,提高可操性,为治逃行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三是加强数据分析,摸清嫌疑车行驶轨迹。据此制定服务区车辆分流图, 联合高速交警、路政等单位在服务区进行“定点、定向、定时”查处。四是加强典型案例的宣传,营造浓厚的治逃氛围。在治理逃费的过程中,稽查人员将逃费典型案例、相关法律法规,在逃费车主中加强宣传,达到口口相传的效果,增强教育效果和震慑力。

    截至目前,张承承德处共查处倒卡车22辆次,成功追缴通行费68895元,其中有11辆逃费车的车主,迫于高强度治理压力,主动“自首”,自愿补缴通行费2万余元。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